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阎庆民股市言论汇总:勿忘金融危机教训 防跨市场风险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阎庆民: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要防范跨行业跨市场的风险)

阎庆民:银行理财产品进入股市风险大

近期,市场有“引导银行理财计划更多面向二级市场进行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的说法。

全国政协委员、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表示,这样做的风险很大。从审慎管理的角度看,不应该这样做。

他认为,银行理财产品是银行在创新过程中,通过银行的渠道,银行的人员,、技术,银行的信息,帮助消费者理财,实现回报。而且,也是银行逐渐通过改善服务,通过自己的资产组合减轻对存贷利差的依赖,从而提高银行的收入的一种途径。虽然收益比一般存款高一点,但是也要看到,有一些也是与股票市场挂钩的,严格来说,这样的风险已经很高了,再拿来再去投入股市,风险就很大。(中国资本证券网)

阎庆民:利用股票市场等渠道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

12月8日,2012年APEC中小企业峰会在海南澄迈召开,本届峰会的主题锁定“突破之路”。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阎庆民在开幕词中表示,要充分利用股票市场、公募基金、私募基金等渠道推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如何推动小微企业可持续发展,解决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阎庆民表示,要加快转型,融资渠道要向多元化融资的模式转变。要充分的利用股票市场,公募基金,私募基金等渠道推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阎庆民指出,担保要从单纯的商业担保向政治担保转变,加快政治担保机构的建设。同时,创新企业的科技型小微企业要从完全依靠自主积累向部分依靠财税贴现转变,从而破解融资障碍。

阎庆民表示,将继续引导大型银行,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要求银行业重点支持符合国家政策、满足商业可持续的小微企业,帮助那些暂时遇到困难,但是长期前景较好的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同时,积极推动企业、银行、社会、政府形成合力,落实并改正各项税收优惠、费用补贴,主动建立小微企业贷款风险的分担基金,引领信贷基金更多的投向小微企业资金。

阎庆民: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要防范跨行业跨市场的风险

银监会副主席阎庆民3日在全国政协礼堂召开的“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主题座谈会”上表示,未来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监管部门要重点关注三个方面:一是是否服务好实体经济;二是是否按照三性原则:一致性、可比性、简单性,避免监管空白和重复监管、监管套利;三是防范跨行业、跨市场的风险传染,银行这个传统的信贷市场。

阎庆民指出,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主要是为了满足五个需要:一是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的需要,解决过度依赖银行对经济结构调整支持的问题,相关部门也希望更多运用资本市场,包括优先股、可转债等;而是小微企业、科技型创新企业发展的需要;三是进一步完善金融市场,建立统一债券市场的需要;四是中小商业银行转型发展的需要调整。“无聊是在A股还是H股,几家银行的表现都不错,在监管中借助了交易所的力量,我们也进一步增加了透明度。”五是完善监管宏观调控的需要,未来产业政策一定要和货币政策有机统一。(中证网)

阎庆民: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勿忘金融危机教训

银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刚刚在全国政协“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主题座谈会”上表示,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要关注三点。

一是关注是否立足实体经济,不要忘记2008年金融危机的教训;

二是关注是否按照“三性”原则监管。所谓三性,包括一次性、可比性、简单性,阎庆民提出这一关注点的背景是现在混业经营已成为趋势。

三是关注和防范跨行业和跨市场风险。

为推进多层次资本是否发展,此前银监会推进了信贷资产证券化由审批制改为备案制,且发行主体也从银行扩展到金融租赁、汽车金融等非银行类机构,基础资产类型也在多元化。(中国证券网)

阎庆民:混业经营分业监管需建协调机制

针对当前混业经营、分业监管的现状,银监会副主席阎庆民昨日在出席2014凤凰财经峰会时指出,在当前监管模式下,还需建立一个统一高效的协调机制,避免因为监管效率低下影响行业发展。另外,阎庆民称银监会已建议修订《商业银行法》。

当前,金融机构创新跨界较多,越发多的银行发起基金、信托、租赁,同时也有保险控股银行,混业态势愈发明显。阎庆民说,在当前分业监管的前提下,对混业经营的监管模式可以称为“主监管”。

所谓主监管,如保险公司发起的证券、信托、银行、基金等金融机构,就应该是保监会对其进行主监管;由银行发起保险、信托就是银监会主监管。

在此前提下,阎庆民指出需要建立一个统一高效的协调机制,监管应该充分发挥好沟通协调,避免一些监管的空白或者是因为监管效率低下影响行业发展。

阎庆民还指出,银监会已经向国务院汇报,建议全国人大适度修订《商业银行法》,该法律某些条款已经不适应现状,因此要留一部分创新空间,“看准了马上就修改”。(上海证券报)

阎庆民履历:

阎庆民出生于1961年,现年56岁,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后获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1977年参加工作。从履历看,阎庆民工作领域跨度较大,涵盖银行、地方政府和银监系统,金融与监管经验十分丰富。比如,对于时下市场较关注的互联网 金融话题,阎庆民在2014年担任银监会副主席时就曾发表过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对于互联网 金融,监管需要与时俱进,总体具备三个原则:需立足于监管理念的转变、监管制度的完善,以及监管方法的创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