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深度回调 次新股指数一周下跌6.12%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2-11 08:05: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度回调 次新股指数一周下跌6.12%)

11月14日以来,次新股概念阶段性回调。上周后半段尽管一度显露止跌企稳端倪,但由于12月4日次新股指数深度下挫7.99%,导致上周该指数仍以6.12跌幅位居全部186个概念板块之首。

整体而言,126只次新股板块成分股中,上周累计涨跌为正值的股票仅有16只,涨幅最高的香飘飘上市日期为今年11月30日,达到55.25%;而其余下跌的110只股票中,跌幅超过3%的有100只,跌幅超过10%的有28只,盘龙药业、晨丰科技跌幅靠前,分别为20.44%和20.29%。

对于12月4日次新股集体大跌,华泰证券直言“大跌不改成色,明年值得期待”。在其看来,此番次新股大跌与年底资金风险偏好降低有关。随着公募基金年底考核临近,资金存在获利了结需求,高β板块参与度下降。次新股作为典型的高β板块,且估值较高,自身特点与年底资金追求稳健的避险需求相悖,预示成为资金流出的重灾区。对明年次新股行情保持乐观:一是因为IPO严审之下,新股整体质量有望提升;二是因为目前次新股板块估值相比年内高点已经大幅回落,泡沫已大幅挤出。未来伴随着市场风险偏好回升,次新股板块有望企稳。

华泰证券表示,有两类次新股值得关注:一是成长性好、业绩增速与估值匹配程度高的次新股;二是受市场行情影响后连续涨停个股数较少的次新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泰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