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交易中存在瑕疵及问题 莲花健康主动叫停子公司转让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2-08 08:10: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交易中存在瑕疵及问题 莲花健康主动叫停子公司转让)

莲花健康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莲花健康作了一个好示范,在审视、考量交易中存在的瑕疵及问题后,认为之前对相关交易以非关联交易程序审议的做法不够谨慎,决定取消拟定的高价卖出亏损子公司的方案。

莲花健康今日公告称,本着谨慎性原则和对公司长远持续发展负责的精神,经与会董事审慎考虑,同意取消转让河南省项城佳能热电有限公司(下称“佳能热电”)100%股权和河南莲花糖业有限公司43%股权事项。

尽管高价卖出亏损子公司本是好事,但倘若其中存在关联交易非关联化规避监管、年底突击交易避免亏损的嫌疑,则显然有违资本市场本义。

9月末,莲花健康公告称,与中新云投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拟以2.44亿元转让全资子公司佳能热电100%股权。值得注意的是,佳能热电经营停滞,近年来连续亏损,截至2017 年6月底,净资产账面价值为-9381.21万元,评估值为-7415.90万元,处于资不抵债的状态。

莲花健康预计,此次交易将增加2017年度收益1.23 亿元(母公司口径),增加合并报表收益3.52亿元。

中新云投还计划以6600万元的价格受让莲花糖业43%股权,合计需向上市公司支付超过3.1亿元价款。

这些收益可能正是上市公司急需的。据披露,莲花健康今年前三季度亏损1.09亿元,同时,季度末净资产仅为2840.47万元。

但今日,莲花健康在回复上交所问询函时确认,交易对方后由中新云投变更为喀什睿康,而喀什睿康股东夏建统正是公司实际控制人。

莲花健康称,在收到交易所第二次问询函之前,公司并未获知中新云投关于将佳能热电及莲花糖业股权转让给喀什睿康的事项。而在知晓上述交易后续安排后,公司认为之前对该交易以非关联交易程序审议的做法不够谨慎,后续公司拟与中新云投协商,取消本次交易。

莲花健康表示,由于佳能热电与莲花糖业经营状况不佳,对公司发展不利。因此,公司后续不排除通过其他方式剥离处置上述资产的可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莲花健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