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天华院推66亿收购方案 中国化工资产整合提速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2-08 08:09: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华院推66亿收购方案 中国化工资产整合提速)

天华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停牌逾5个月的天华院今日推出重组预案,拟以发行股份方式,合计作价约66.41亿元,收购以装备卢森堡100%股权为主的多项关联方资产,发行股份价格为12.93元/股,同时拟定增募集不超过12.26亿元配套资金。公司股票暂不复牌。

预案显示,天华院拟向装备环球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装备卢森堡100%股权,向桂林橡机、益阳橡机发行股份购买其主要经营性资产及负债,向三明化机、华橡自控发行股份购买其与生产相关的土地、房产、设备等。其中,装备卢森堡占了大头,交易价格约59.67亿元。

本次交易是一起关联交易。天华院的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化工,本次交易方中的装备环球、桂林橡机、益阳橡机、三明化机和华橡自控为中国化工间接控股的公司,均为天华院的关联方。因此交易完成后,装备卢森堡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装备环球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仍然为中国化工。

公司拟在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同时,通过询价方式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26亿元。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不以募集配套资金成功实施为前提。

记者注意到,公司本次交易的核心资源实为装备卢森堡全资持有的KM集团,公司将通过持有装备卢森堡100%股权,从而间接持有KM集团100%股权。公告显示,KM集团是全球塑料和橡胶加工机械设备市场的行业领导者,业务发展成熟,拥有领先的研究水平、产品服务和一流技术,且是全球少数结合了注塑、挤出和反应成型技术的企业。在业绩方面,KM集团2015年、2016 年及2017年三季度营业收入分别为12.1亿欧元、12.7亿欧元和9.6亿欧元。

在盈利承诺方面,天华院表示,公司已和装备环球签署了《业绩承诺补偿协议》。装备环球承诺装备卢森堡2017年至2019 年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084.9万欧元、5004.9万欧元和5202.1万欧元。若本次交易未能于今年12 月31 日前实施完成,装备环球承诺装备卢森堡2018年至2020 年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004.9万欧元、5202.1万欧元和6050.9万欧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克劳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