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鞍钢再现动作:注销在上海的钢材加工公司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媛媛 2017-12-08 07:59: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鞍钢再现动作:注销在上海的钢材加工公司)

上海物贸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上海物贸(600822)12月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参股子公司上海鞍钢钢材加工有限公司(简称“标的公司”)将被实施清算并注销。目前,上海物贸在标的公司中持股49%,鞍钢股份(000898)持股51%。

公告对本次清算并注销的原因作出解释,由于上海鞍钢钢材加工有限公司设备陈旧落后、无深加工能力,已不能满足客户的加工需求,近年来钢材加工业务持续萎缩,主要依靠代理销售鞍钢现货维持经营,因此,上海物贸与鞍钢股份经协商一致,对标的公司实施清算并注销。

根据天眼查信息,上海鞍钢钢材加工有限公司注册时间为2002年10月28日,公司2013-2016年资产总额分别为2.81亿元、4.03亿元、1.33亿元、6242万元;销售总额分别为8.77亿元、10.78亿元、8.17亿元、4.38亿元;负债总额分别为2.41亿元、3.63亿元、9225万元、2288万元。

净利润方面,公司2013年为228万元,2014年未公示,2015年为54.26万元,2016年净亏损81.40万元。2013-2016年,公司从业人数不断下降,分别为60人、58人、52人、4人。

今年以来,鞍钢集团多有动作,引起市场对于其重组的猜想。今年10月,鞍钢集团上市公司鞍钢股份发布公告,鞍钢集团拟将其通过其全资子公司鞍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6.5亿股A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8.98%)无偿划转给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11月25日鞍钢股份公告,上述划转事宜已获得国务院国资委批准。

而在今年上半年,中国石油(601857)就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中石油集团拟将其持有的公司4.4亿股A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24%)无偿划转给鞍钢集团,这一划转事宜在6月27日晚间公告中显示已获得国务院国资委批准。

这一进程被认为与宝武集团重组前的动作颇为相似。2016年6月17日,中石油集团公布,将价值45亿元的6.24亿中国石油A股股份无偿划转给宝钢集团;2016年8月15日,宝钢集团公布,将宝钢集团价值约48亿元的8亿包钢股份A股股份划转给中石油集团;2016年9月22日下午,ST八钢发布公告表示,国资委同意宝钢集团与武汉钢铁(集团)实施联合重组。合并方案的核心内容是:宝钢将扮演整合者的角色,吸收合并武钢,武钢整体并入宝钢。新成立的集团拟命名“宝武钢铁集团”,原武钢集团成为新集团的子公司,拟更名为“武钢新产业发展公司”。

另外,在11月份鞍钢股份公告股份划转事宜同时,公布原董事长姚林辞任,原总经理王义栋接任新任董事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鞍钢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