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央行今开展2700亿元逆回购 完全对冲到期量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金嘉捷 2017-12-07 13:45: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央行今开展2700亿元逆回购 完全对冲到期量)

央行今日在公开市场零投放。12月7日,央行开展27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具体为7天品种1200亿元、14天品种500亿元和28天品种1000亿元,中标利率持平于前期,完全对冲今日到期量。

昨日央行开展188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完全对冲当日到期量,并在公开市场净回笼2400亿元。业内预期,央行本月或开展两次MLF操作,并将启动28天逆回购来补充跨年流动性。

近期财政支出影响持续,尽管央行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暂停逆回购操作,实现自然到期净回笼,但当前市场短期资金依然充裕。进入12月以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利率累计下行21.5个基点,报2.5730%。月初至今,最能代表银行间流动性水平的存款类机构质押式回购利率DR007加权利率累计下行逾16个基点,报2.7868%。不过,跨年中长期资金依然紧俏。昨日,1个月Shibor上行3.55个基点,报4.3394%。

昨日,银监会发布了《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管理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下称《修订稿》),加强了对银行流动性及同业业务的监管。《修订稿》一是新引入三个量化指标,包括净稳定资金比例、优质流动性资产充足率和流动性匹配率。二是进一步完善流动性风险监测体系。三是细化了流动性风险管理相关要求,如日间流动性风险管理、融资管理等。

招商证券固收研究团队认为,一方面,《修订稿》区分商业银行类型,精细化流动性风险管理手段;另一方面,延续此前防范同业负债无序扩张过度暴露风险敞口的思路,加强对中小银行同业业务的监管,后续以同业支撑委外的模式或将面临主动收缩的格局;再者,引导商业银行回归存贷业务本源,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不过考虑到过度时间合理,直接冲击或较为有限,但需关注短期内对市场流动性的扰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