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TMT板块打响反击战 创业板指数收复短期均线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2-07 08:25: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TMT板块打响反击战 创业板指数收复短期均线)

周三,沪深两市止跌反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午后顺利翻红。TMT行业活跃度明显回升,计算机和电子板块领涨市场。机构认为,大盘短期内延续震荡调整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谨慎控制仓位,适当关注科技升级和消费升级领域的绩优股。

沪指昨日开盘即失守3300点,但午后TMT板块打响反击战,创业板指数迅速走高,深成指也顺利翻红。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293.96点,下跌0.29%;深证成指报10911.33点,上涨0.52%;创业板指数报1784.31点,上涨1.46%,收复5日、10日均线。两市合计成交3934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所回落。

盘面上,电子股全天展现出良好的活跃度。聚灿光电、台基股份、盈方微早盘涨停。午后,该板块的涨停队伍再添苏州固锝、士兰微、上海贝岭、奥士康、韦尔股份、兴森科技。个股活跃度的回升也带动国产芯片、半导体概念全天涨幅靠前。

午后,传媒板块开启反弹模式,掌阅科技、新华传媒涨停,华策影视上涨6.07%。计算机板块震荡走高,中科信息、恒华科技上涨逾6%。通信板块同样止跌回升,梅泰诺、大富科技上涨超7%。

盘后龙虎榜显示,不少知名营业部昨日集中买入多只科技股。国泰君安成都北一环路营业部昨日买入兴森科技3642.48万元。振华科技龙虎榜买一也为该营业部,买入3102.17万元。此外,盈方微和苏州固锝的龙虎榜上同样也出现了该营业部的身影。该营业部昨日净买入4只个股,共计1.011亿元。华泰证券无锡苏锡路营业部昨日也买入苏州固锝和兴森科技,共计3746.72万元。除此之外,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也现身台基股份和中通国脉的龙虎榜。

跌幅方面,钢铁板块全天表现低迷,宝钢股份、新钢股份、方大特钢下跌超过3%。周二护盘的金融板块昨日回调明显,中国平安、中国太保、张家港行下跌超过2%。

展望后市,财达证券表示,大盘尚未完全扭转颓势,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耐心等待市场机会。板块方面,建议继续关注医疗、电子、军工板块,以及钢铁、化工等周期类品种的业绩预增股。东海证券也表示,在逐步消化利空因素的过程中,大盘可能会震荡反复,建议投资者关注科技升级和消费升级领域中经营业绩良好、估值合理、发展前景较佳的行业和个股。

(上海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振华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