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遭“诈骗”5亿元后 国民技术筹划收购事项延期复牌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于德江 2017-12-06 09:07: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遭“诈骗”5亿元后 国民技术筹划收购事项延期复牌)

国民技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因5亿元投资款被骗,国民技术近期深处舆论漩涡,公司12月5日晚间公告,拟继续停牌。理由是正在筹划现金购买资产事项,标的属于新能源行业,预计交易金额不超过20亿元。国民技术预计10个交易日内披露相关事项并复牌或者转入重大资产重组等其他程序。

此次公告,只字未提前海旗隆失联一事。11月29日晚间公告,前海旗隆、北京旗隆的相关人员失去联系,公司已于11月28日晚间向公安机关报案,但尚未收到公安机关是否予以立案的通知。

事情的起源是,2015年11月9日,国民技术全资子公司深圳前海国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前海旗隆全资子公司北京旗隆合作设立深圳国泰旗兴产业投资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国民投资首次投入了3亿元,2016年3月2日又追加投资2亿元。

2016年底,国民投资还收到分红5000万元,但是至11月底,无法与前海旗隆、北京旗隆的相关人员取得联系。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11月30日曾去前海旗隆办公场所进行实地探访,早已人去楼空,北京旗隆情况类似。

也正是在此情况下,国民技术在11月29日便已停牌,原因是上述事项存在不确定性,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至12月5日,正好5个交易日,停牌期限已满。

从中可以看出,国民技术无法再以前海旗隆失联为由继续停牌,筹划资产收购事项的真实性目的或是为了延期复牌。从市场情况来看,当下复牌,股价将承受较大压力。

国民技术主要从事安全芯片和通讯芯片产品及解决方案的开发和销售,与北京旗隆合资设立的产业投资基金主要投向医药行业,此次停牌拟购标的又属于新能源行业,较为分散。

国民技术今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仅为3966万元,2008年至前三季度的累计净利润也仅有4.4亿元。因此,若5亿元投资款无法追回,对国民技术的财务情况影响较大。

针对此事,深交所也已发出关注函,要求国民技术就前海旗隆、北京旗隆相关人员失联可能导致的损失,以及可能对公司2017年度业绩盈亏情况产生的影响进行预计,并说明公司拟采取的措施。

深交所还要求国民技术说明在做出重大投资决定时的尽职调查流程、审核决策机制以及内部控制制度,补充说明前期对深圳国泰进行投资的决策依据及合理性,说明深圳国泰募集相关资金拟投资海外医药项目的具体情况,说明之前5000万元分红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通过对外投资进行利润调节的情况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民技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