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震荡整固 机构激辩风格切换

昨日创业板再度回调,但近期其走势已出现向好迹象。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创业板无论是市盈率还是市净率都已接近历史底部。虽然当前创业板估值相对较高,但由于成分股营业收入增长较高,其高估值的背后也依然有高成长作为支撑。

(原标题:创业板震荡整固 机构激辩风格切换)

昨日创业板再度回调,但近期其走势已出现向好迹象。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创业板无论是市盈率还是市净率都已接近历史底部。虽然当前创业板估值相对较高,但由于成分股营业收入增长较高,其高估值的背后也依然有高成长作为支撑。

此外,自2015年以来,创业板经过长时间调整,指数方面已经具有了较高的安全边际。相对于大盘,此前中小创的调整在先,而主板、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则在其后。短期来看各指数间走势或仍有反复,但从创业板近期的表现来看,企稳后的创业板有望成为后市反攻主力。

创业板蓄势待发

昨日,上证指数全天在平盘线附近窄幅震荡,指数维持在3300点上方震荡;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保持震荡整固。临近收盘,中小板指、创业板指翻绿。

分析人士表示,从技术来看,由于指数继续向下杀跌,超卖迹象初显。而在成交继续低迷的背景下,两市或还有继续走低的趋势。但总体上,此轮大盘的杀跌始于次新小盘股,而延续于上证50指数以及沪深300指数的调整,业绩空窗期是主要原因,但同时也是上行过程中正常的阶段整理。短期来看,当前指数再度行至3300点整数关口,而3300点既是创出新高前沪指的重要突破口,也是本轮回调的重要支撑位置,短期对指数的调整或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指数继上周五强势反弹后已开始了震荡蓄势,重心逐步走高,下方KDJ也已形成金叉态势,未来挑战半年线的概率较大。

相对于主板近3个月来的“波澜起伏”,8月中旬突破1800点后的创业板近几个月以来可以说一直是“默默无闻”,始终处于一种“碌碌无为”的境地。近期创业板指也一直在1750点-1950点的区间波动。虽然经过昨日的回调,创业板指再探至1800点关口之下,但从上周创业板的走势来看,当前指数显然已得到一定支撑,后市回调空间显然不大。

分析人士表示,临近年末时点的当下,虽无系统性风险,但市场却也找不到足够的投资线索。在此背景下创业板已具有被资金“宠幸”的可能。其次从价值投资的角度出发,创业板、中小板中的一些优质成长股经历了两年多时间的调整,当前也已开始进入长期投资者的视野。相对于大盘,中小创的调整在先,而主板、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则在其后。短期来看,各指数间走势或仍有反复,但从创业板近期的表现来看,企稳后的创业板有望成为后市反攻的主力。

与主板市场相比,创业板市场因投资风险更大,预期收益相对也更高。因此企稳后的创业板只有快速上涨才能确认逆转。因此未来判断行情是否逆转的重要标准之一,就是通过对创业板上行速度进行观察。如果是逆转行情,其特点与此前主跌行情时截然相反。在主跌行情中,个股跌多涨少,上涨的股票涨幅也小;而如果是新的主升行情,那么必然经常性的个股上涨多于下跌。从过往的经验来看,一旦创业板确定启动,其涨幅也将相当可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温氏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