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水汝庆:中债五大平台齐聚上海 助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金嘉捷 2017-12-04 16:57: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水汝庆:中债五大平台齐聚上海 助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12月4日,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上海总部、中债担保品业务中心在沪正式成立。“设立上海总部是公司主动承接国家金融发展战略,全面对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大部署,也是中国债券市场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董事长水汝庆在揭牌仪式上表示,今年以来公司积极响应上海市政府的号召,决定设立上海总部,将债券跨境发行中心、跨境结算中心、中债担保品业务中心、中债金融估值中心、上海数据中心等五大核心功能平台齐聚上海。力争站在市场开放前沿,实现新作为,助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据介绍,今日在沪落地的中债担保品业务中心管理担保品12万亿元,是世界最大的担保品运营机构。水汝庆表示,这将在沪形成全球人民币金融体系重要的管理和金融风控中枢,也将提供重要的功能支撑,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行稳致远。

担保品管理基础设施已经成为全球各大国际金融中心的“兵家必争之地”。中央国债登记结算公司副总经理徐良堆表示,担保品管理将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从宏观层面来说,担保品管理能够有效健全管控机制,防范系统性风险。通过担保品质押率控制金融总体杠杆系数,对杠杆乘数达到精准调控,从而有效防范金融风险的扩散。

从微观层面来说,作为重要的履约保障方式,建立完善的担保品机制能够维护市场的有序稳定。相较于其他风险管理工具,担保品管理因其监管的透明化、应用的统筹化、管理的精细化等特性成为最为优质的金融风险管理工具,扮演着整个金融市场“内在稳定器”的作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