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隆平高科与中信农业基金完成巴西海外并购 LP Sementes正式启航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何文英 2017-12-04 14:18: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隆平高科与中信农业基金完成巴西海外并购 LP Sementes正式启航)

隆平高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巴西里贝朗普雷图当地时间12月1日,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隆平高科)、中信农业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宣布完成对陶氏益农巴西特定玉米种子业务的收购,并于巴西时间11月30日举行交割签约仪式。

本次交易合计11亿美元(不含交易费用),交易标的包括,经资产剥离调整后的DowAgroSciencesSementes&BiotecnologiaBrasilLtda.(以下称标的公司),以及巴西玉米种质资源库的使用权、Morgan种子品牌,以及DowSementes品牌在特定时间内的使用权。

交易完成后,标的公司正式更名为LP Sementes。

LP Sementes 启航

巴西时间12月1日上午,“全新旅程·LPSementes公司启航见面会”在里贝朗普雷图MONTBLANC酒店举行。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公使宋扬,中国驻巴西圣保罗总领馆总领事陈佩洁、参赞余勇,中信集团副总经理朱皋鸣,隆平高科副董事长袁定江,隆平高科执行总裁兼LPSementes董事长张秀宽,中信农业基金总经理兼LPSementes董事施亮、LPSementes总经理VitorCunha,以及当地媒体记者、员工代表等60余人共同出席会议。

“热烈祝贺LPSementes公司加入中信和隆平大家庭。LPSementes公司是中巴农业合作的结晶,具备天时、地利、人和等有利条件,发展前景可期。”宋扬公使首先代表中国驻巴西大使馆致辞,并宣读了李金章大使的贺信。

“无论对于中信和隆平的海外开拓,或是LPSementes的自身成长,这都是一个新的开始。”中信集团副总经理朱皋鸣表示,“LPSementes在巴西拥有深厚的区域根基,未来将成为中信布局海外农业、尤其是南美种业市场的重要桥头堡。”

“我们相信,新的成员的加入,将在科技创新、业务创新、价值创造方面,产生良好的协同效应。”隆平高科副董事长袁定江表示,“未来,我们将继续致力于提升LPSementes的业务能力,同时也期待为员工带来良好的发展机会。”

管理运营团队不变 实现平稳过渡

隆平高科和中信农业基金表示,LPSementes的业务将在中信及隆平高科的整体战略规划下得到推进。

交易完成后,隆平高科执行总裁张秀宽先生受委派担任LPSementes董事长,原标的公司总经理VitorCunha则获邀继续担任原职;同时,公司基本维持现有组织结构和管理团队不变,并实现平稳过渡。

圣保罗将作为LPSementes的总部所在地,里贝朗普雷图继续设立办公室。公司将继续运营Morgan品牌,同时,将获得12个月的许可期限使用DowSementes品牌,在此期间,公司也将推出新的品牌。

协同发展效应最优化

过去五年来,LPSementes在巴西市场获得了快速的增长,目前占巴西玉米种子市场18.5%的市场份额,位居巴西前三位,特别是其育种材料在巴西市场保持着绝对领先的优势。

中信集团近年来一直致力于进一步发展农业相关业务,旗下中信农业基金已具备较为丰富的农业产业整合经验;隆平高科在杂交水稻种子业务领域已经全球领先,杂交玉米业务也正在迅速发展,且正在努力推进国际化战略。长远而言,LPSementes与中信旗下农业业务、隆平高科现有业务形成良好互补,有助于整体业务的持续发展。

此次交易也得到中国和巴西相关机构的批准。两国均是资源大国、人口大国、种植业大国,玉米在中国和巴西都是主要粮食作物,全球玉米种植面积巴西是第三位,中国排第二位,中国还是巴西最大的农产品出口目的国。

隆平高科和中信农业基金表示,未来业务整合将追求最优的协同效应,期待这将成为中国农业与巴西农业协同追求成长的范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