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7股全年业绩预计翻番 调整市机构紧盯这些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12-02 08:14: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统计,近一周(11月24日至11月30日)机构合计调研121家上市公司。值得关注的是,年底将至,年报行情有望步入预热阶段,7家全年业绩预计翻番的公司被机构调研。

调研机构类型显示,券商调研最为广泛,达到91家,即超过七成上市公司调研活动有券商参与;基金和私募各调研38家,并列其后;以投资稳健见长的保险公司和海外机构分别对15家和17家上市公司进行走访。

近一周,机构调研频次最高的当属亚太科技和金科文化,均为4次;比亚迪被调研3次;晶盛机电、沪电股份等各有2次调研记录。

调研机构家数看,股价逆市上涨的金科文化被调研机构达36家,排名居首;小天鹅A被34家机构调研,紧随其后;海辰药业、欣旺达等被调研机构均超过20家。

机构密集调研股金科文化引人关注,一周涨幅近7%。根据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披露,调研中,公司介绍了金科文化上市以来精细化工业务与移动互联网业务的发展情况,并结合本次并购重组方案、交易进展及Outfit7业务情况,介绍了未来业务发展规划与发展目标。同时,公司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此外,近日公司披露实际控制人再次增持计划实施进展的公告,实际控制人朱志刚自今年6月2日至11月23日,累计增持390.23万股,增持金额约4712.09万元。

近一周白马股集体回调,上证50指数周跌幅3.22%,在大盘各核心指数中表现相对疲弱。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家用电器行业领跌,龙头股之一的美的集团被24家机构扎堆调研。调研中机构关注的问题包括:公司大力推进的T+3订单制生产具体指哪些工作,公司在研发领域有何突破等。

7股全年净利润预计翻番

年底行情中,上市公司业绩预期往往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据统计,近一周机构调研的121家公司中,半数已披露全年业绩预告。主要预告类型显示,预增39家,预盈5家,预降、预亏分别有6家、2家。根据净利润预增区间中值测算,鲁西化工、棕榈股份等7只个股2017年度净利润预计翻番。

一周收获16%涨幅、股价不断创出历史新高的鲁西化工被8家特定机构调研,公司今年前三季净利润同比增长497.16%,2017年净利润预计增长494%至541%。业绩预告披露的全年业绩大幅增长原因为:受市场供求关系影响,化工产品市场价格上扬,产品盈利能力增强;智慧化工园区不断完善,煤气化装置发挥核心技术功能,装备制造能力持续提升,产业链不断延伸,形成了持续投入、不断产出的成熟发展模式,公司整体进入良性循环上升通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