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持股江南嘉捷人均净赚逾34万! 18个一字板终结还跟吗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曹帅 2017-12-01 14:00: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持股江南嘉捷人均净赚逾34万! 18个一字板终结还跟吗)

在经历了18个一字涨停板后,“三六零借壳光环”加持下的江南嘉捷终于开板了!

今日江南嘉捷仅高开1.23%,随后再度放量冲高,股价最高触及53.77元,但未能触至涨停板。截至午盘,股价报收于52.99元,上涨8.36%,成交额高达48.48亿元,换手率也高达23.88%。

需要指出的是,在开盘的短短15分钟内,成交额就超过了昨日。继11月7日复牌以来,公司股价已经飙至52.99元,较复牌前收盘价8.79元计算,累计涨幅已经达到502.84%。

二万五千多人的“造富运动”

三季报显示,江南嘉捷的股东数为25212户,其中前十大股东持股占比50.61%。剔除前十大股东,剩下的25202户股东共持有1.96亿股,折合每个“小散”持有7784股江南嘉捷。

在停牌前买入江南嘉捷的散户无疑是“幸运儿”。按今日最高价格计算,在19个交易日里这些“幸运儿”人均市值净增了34.41万元。

根据三季报显示,在十大流通股东中,泰康人寿成为最大的机构投资者。“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019L-CT001沪”在股东榜中位列第十,持股数量为592.58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1.49%。此前有媒体估算出泰康人寿持仓成本为7650.15万元。如果按今日午间收盘价计算,将获利超过2.40亿元。

其实最大的受益者是江南嘉捷大股东金志峰还有周鸿祎。江南嘉捷2012年1月上市,根据公告,大股东金志峰未曾减持过手中股票。目前,金志峰持有上市公司8241.09万股股票,价值高达43.67亿元。其中的36.42亿元,是在近19个交易日中获取的。

在本次交易完成后,江南嘉捷总股本由3.97亿股,增加到67.64亿股,奇信志成将持有上市公司江南嘉捷32.97亿股,占总股本48.74%,为江南嘉捷控股股东,其中周鸿祎合计直接和间接持有上市公司15.835亿股,其身家也涨至839亿元。

市值3584亿市盈率远超同行

按照三六零借壳后的总股本67.64亿股计算,江南嘉捷的总市值目前已达到3584亿元,力压海康威视、万科A、美的集团、中国中车等,成为A股第18大上市公司。

根据公告,三六零承诺的2017至2019年度预测的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2亿元、29亿元和38亿元。按照上述的业绩承诺,对应的市盈率依次为:165.62倍、125.65倍、95.89倍。与之相比,万得网络安全指数最新的动态市盈率为83.5倍。

而就在昨日,江南嘉捷发布公告称,未来股价存在一定的波动风险。按重组完成后交易对方承诺的业绩,公司静态市盈率和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50.35倍和114.06倍。而目前沪深两市互联网和相关服务的行业静态和滚动市盈率加权平均值分别为52.64倍和42.44倍,公司估值相对偏高。

跟还是不跟?

作为A股互联网公司第一股,三六零受到万众瞩目,激进型投资者或许已经迫不及待,等江南嘉捷开板后就趁机杀入,而稳健的投资者或许更愿做看客。

优质资产借壳往往会引发二级市场追捧。标的资产体量庞大,估值高,但借壳标的往往流通盘较小,较少资金就能推动股价连续涨停。另外,优质龙头企业借壳上市,调动了充分的注意力及想象空间,容易形成了关注度溢价,只有等炒作冷却了以后才会逐渐回归价值。

从近两日的龙虎榜数据来看,11月29日、30日,江南嘉捷机构席位累计卖出3.39亿元,出逃迹象明显。而从龙虎榜买方来看,承接资金也不少。昨天上榜的华泰证券广州天河东路、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湘财证券佛山祖庙路、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和方正证券宁波分公司,均是知名的游资席位,这也增强了江南嘉捷开板后走势的博弈性。

不过资本市场从来没有一厢情愿,更多的是因势利导。不少市场人士认为,江南嘉捷涨势已到强弩之末。按照此前中金公司给予的3800亿元的估值来看,目前公司总市值已经逼近其目标市值。

以史为鉴,曾经给投资者带来“造富盛宴”的巨人网络和光启技术可做为参照。

巨人网络借壳世纪游轮复牌后,连续20个交易日收“一字板”涨停,市值迅速超千亿元。但在开板后,股价继续上涨幅度仅约10%,随后获利大资金疯狂甩货,20个交易日股价连续下跌,市值遭到腰斩。

借壳龙生股份的光启技术则创造了资本盛宴的接力。公布借壳方案后,龙生股份连续收获19个涨停板,在打开涨停板后,股价企稳调整了5个交易日,随后继续上攻,收获8个涨停板,较开板后市值上涨逾1倍。

借壳鼎泰新材的顺丰控股同样是大涨之后便遭遇长时间的回调。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巨人网络、光启技术、顺丰控股在完成更名后,随着前期调整充分往往获得了一段不错的涨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