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配股方案获股东会通过 南山铝业欲海外淘“铝”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2-01 07:5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配股方案获股东会通过 南山铝业欲海外淘“铝”)

南山铝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11月30日,南山铝业(600219)公告称,公司早前披露的配股方案已获股东大会通过。根据方案,公司拟按每10股配售不超过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扣除发行费用后的近50亿元将全部用于投资“印尼宾坦南山工业园100万吨氧化铝项目”。

南山铝业表示,本项目选址印尼,是响应国家号召,以实际行动支持国家战略落地生根之举,有利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深化国际产能合作,带动国内优势产能、优质装备、适用技术输出,弥补我国能源资源短缺,为我国铝工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源保障,更为印尼铝矾土资源的大规模开发利用走出了一条新路。印尼铝土矿资源丰富,是全球重要的铝土矿产区之一,该项目在印尼修建氧化铝工厂,有利于方便、高效地利用当地的铝土矿资源,符合国家的产业规划方向。

据了解,印尼具有丰富的铝土矿和煤炭资源,集中了资源及能源两大优势,具有发展铝工业的天然优越条件,而铝土矿是我国紧缺的大宗矿产,供需矛盾十分突出,对外依存度长期保持在50%左右。南山铝业的氧化铝产能为140万吨,在印尼铝土矿出口禁令前,公司主要从印尼和澳大利亚进口铝土矿。2014年印尼铝土矿禁令之后,公司铝土矿进口渠道受到较大限制。因此,本项目在铝土矿产地修建工厂,直接利用当地丰富的铝土矿和煤炭资源,实现了较低成本的氧化铝产能扩张,增强了公司的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进一步提高。

当前,中国国内所需的氧化铝基本以自产为主,但铝土矿主要从国外进口,且国产氧化铝无法完全满足国内市场需求,每年仍有大概300-500万吨氧化铝依靠进口,主要来自澳大利亚等国家。未来随着国内环保政策的日益趋严,人工、能源、原材料等价格的上升,预计国内氧化铝的生产成本将持续上升。因此,此次南山铝业募资的项目产品凭借成本优势,在国内市场销售前景也较乐观。

值得关注的是,该项目建于印度尼西亚廖内省宾坦岛,配备自建电厂。宾坦岛及其周围小岛的铝土矿资源丰富,并在原产地附近建厂,原材料成本大幅降低;同时,印尼煤炭资源储量大、开采条件好,发电成本较低。项目选取的工艺路线先进可靠,采用拜耳法两段分解工艺以及增加氢氧化铝分级装置达到冶金级砂状氧化铝的要求,符合我国及印尼当地的环保、能源发展战略和产业政策。此外,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培育了大批专业知识扎实、实战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人才和开发管理团队,具备实施该项目的资源、技术、人员与管理保障。

公司表示,本项目建设期3年,生产期23年。根据测算,本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均利润总额8,769.2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9,631.17万元)。项目内部收益率12.89%,投资回收期为9.49年,盈利能力较强,在财务上具备可行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山铝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