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喜临门产业链延伸出大招 4470万美元入主米兰印像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2-01 07:50: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喜临门产业链延伸出大招 4470万美元入主米兰印像)

喜临门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11月30日,喜临门(603008)与意大利SOFALAND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前者拟以4470.87万美元对价,购买SOFALAND持有的嘉兴米兰映像家具有限公司51%股权。

喜临门主营民用家具业务、酒店家具业务和影视文化业务三大类。其中,床垫、软床及配套产品,是公司的拳头产品。不过,较寝具产品而言,沙发市场近年来的快速成长,吸引了越来越产业资本的关注,并纷纷开始布局,这也是喜临门进驻沙发领域的一大缘由,并从2016年开始培育“可尚”系列。

如今,喜临门已将延展软体家居产品作为重要发展战略之一,并以国际品牌和国际视野推进沙发业务发展。而标的公司米兰印像,正好契合了公司的发展战略。

成立于2008年的米兰印像,主营业务为客厅及卧室中高档软体家具产品,其中,沙发是公司的主要产品,自主品牌定位为中高端,包括M&D Milano&design全皮产品和M&D Casaitalia半皮产品,且代理了更高端的Chateau d'Ax系列产品。其中,Chateau d'Ax系列产品为意大利原装进口,由国际知名家具生产商CHATEAU意式工艺打造,米兰映像经CHATEAU授权已经取得了在中国境内的独家经销权。

目前,米兰映像在中国拥有179家M&D Milano&design全皮产品专卖店、89家M&D Casaitalia半皮产品专卖店及41家Chateau d'Ax专卖店。财报显示,2016年,米兰印像实现营业收入3.67亿元,净利润1873.75万元;今年前8月,该公司营业收入为2.57亿元,净利润为885.89万元。在此次交易中,米兰映像的账面净资产为1.163亿元,评估价格为6.11亿元增值率424.7%。

喜临门表示,米兰映像的主要产品为沙发,与公司目前的主业相契合,又符合公司发展战略要求,凭借其在沙发生产上的成熟经验及在行业内的知名度,结合公司的产能优势和渠道优势,公司将在延展沙发业务上迈出重要的一步。此次交易有利于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发挥协同效应,实现公司的整体战略规划布局,提升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喜临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