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央行操作维持零投放 短端利率大幅下行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金嘉捷 2017-11-30 13:37: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央行操作维持零投放 短端利率大幅下行)

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继续保持均衡。11月30日,央行开展28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具体为1500亿元7天、1200亿元14天和100亿元63天逆回购操作。投放量完全对冲当日到期量,本周至今,央行在公开市场维持零投放格局。

月底在财政支出发力下,流动性并未出现明显紧张,短期资金较为充沛,隔夜利率大幅下行。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利率大幅走低,下行11.6个基点,报2.6830%,7天利率也小幅下行。其余期限利率均上涨,3个月Shibor上行1.58个基点至4.7438%。存款类机构质押式回购利率的7天、21天、2个月品种利率上行,其中DR2M加权利率上行幅度较大,昨日报5.0997%。这显示市场对于跨年、跨春节的中长期资金仍有需求。

从同业存单发行情况来看,11月存单净融资额由负转正,此前两个月连续负增长,11月发行利率继续上行。华创证券债券研究团队认为,11月的存单发行有以下几点值得关注:一是,11月存单发行利率均值已成全年最高。二是,在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稿颁布后,以同业存单为代表的同业链条开始出现调整,城、农商行委外资产持续性开始减弱,这可能将会引发一部分产品户的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