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来源:山东神光 2017-11-29 15:28: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大势猜想:大盘只是超跌反弹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最近几天的股市,一改近半年指数虚张声势的假涨,变成上证指数指数无为,但是个股轮流表演的假跌真涨模式。今天的水泥建材和钢铁有色以及地产这些丑小鸭们纷纷大涨,但是沪指表现却差强人意。这种迹象表明,超跌反弹行情是近期的主要特征,万科宝钢为代表的二线蓝筹接过茅台中国平安的枪,有望成为明年的白马龙头。指数上,横盘震荡为主,但是个股轮流上演绝地反击战是短期后市特点。

应对策略:其实大家发现没有,在大盘上涨的时候,往往做小盘股更合适,因为中小股性好弹性大;不过在大盘下跌之时,切记要回避小盘股,尤其是次新股,因为此时往往杀伤力巨大。在当下调整的中,最好的方式就是观望,如果技术比较好的投资者要短线交易的话,建议还是以供给侧改革板块,有业绩支撑、之前调整极为充分的品种为主,同时仓位一定要注意控制,现在不是重仓攻击的时候。

资金猜想:北上资金钟爱水泥股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目前市场资金匮乏,而北上资金不受监管限制,历来港资重点都是海螺水泥,和华新水泥,在目前资金匮乏状态下,水泥板块走强内在的原因是由于这些资金的活跃,对应的基本面是冬季水泥行业限产涨价,化纤板块的内在动能来源于对外贸易市场的激活和盈利预期,除此之外的板块都处于供大于求的空头趋势中。

应对策略:其实经过近日的快速调整之后,虽然市场情绪还是不行,但是部分业绩有透支的蓝筹股已释放了一定的压力,短期内甚至有超卖迹象。不过就此断言市场震荡结束还为时尚早。调整之后,市场将会出现更多估值洼地,轻仓投资者利用此轮回调的好机会可以关注估值仍低、增长稳定、竞争力强的优质公司,可还以积极跟进北上资金的买入逻辑,他们注定不会是短线资金。

热点猜想:地产之后再看银行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午后万科保利地产和华鑫股份涨停,带动上证指数单针探底,国 家 队护盘很明显,但是依然没有明显热点板块,明天地产板块的持续性有待观察,毕竟地产往往只是一日游 行情。今日低位放量很大,理论上还有向上动力。考虑到板块之间的轮动,应该是家电和白酒等白马股里面撤出的资金转战建地产股,今天银行股也有表现,尤其是次新银行,预计明日招行等将得到轮动。

应对策略:大盘K线形态昨天阳线加上今天单针探底,明天市场应该没有太大问题,明天谁能引领大盘上攻,从市场表现看银行的表现力更足。可以轻仓试错布局银行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保利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