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控股股东违规减持 嘉澳转债重挫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11-29 08:10: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控股股东违规减持 嘉澳转债重挫17%)

受累于嘉澳环保控股股东违规减持,嘉澳转债昨日大跌17%,险些跌至100元面值。这也让连续走弱的可转债板块雪上加霜。

周二,上市公司嘉澳环保披露了其控股股东清仓嘉澳转债的进展。嘉澳环保共计发行可转债1.85亿元,其中,公司控股股东桐乡市顺昌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顺昌投资”)配售嘉澳转债人民币8259.5万元,占发行总量的44.65%。

周一,嘉澳转债大涨超过20%,最高达124.91元,明显超出此前市场预期。之所以超出市场预期,是因为以周一收盘价计算,其转股溢价率高达40%,远高于整个市场的估值。数据显示,采用网上信用申购的可转债转股溢价率整体在12%附近。

收盘后,嘉澳环保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违规清仓了所配售的所有嘉澳转债。

“这是可转债中少有的违规减持。减持主体竟然是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令人匪夷所思。”一家金融机构人士向记者表示。

这也成为嘉澳转债昨日大跌的诱因。周二开盘后,嘉澳转债便一泻千里,仅3分钟便从122元跌至102元附近,跌幅达到17%。此后,嘉澳转债陷入低位震荡,尾盘再度走低,击穿101元支撑线,最低达100.88元,险守面值。最终,嘉澳转债收报101.02元,跌幅17.74%。

“违规减持的消息影响了投资者持有债券的信心。周一嘉澳转债呈现估值超高的情形,本可以用正股波动率来解释这一异动,但随着公告发布,不少资金的持债信心明显动摇。”上述金融机构人士强调。

事实上,近期市场也十分关注控股股东配售可转债、随后频频减持的现象。此前东方雨虹曾公告,控股股东减持所配售的可转债,占发行量的10%。林洋能源控股股东也出现类似的情形。市场担心这是新型的大股东减持现象,呼吁监管介入。

“此次清仓式减持叠加转债的高估值,嘉澳转债周二大跌也在情理之中。”一家券商转债研究人员向记者表示。

数据显示,上市两日以来,嘉澳转债换手率分别达到300%和136%,呈现出明显的炒新特征。

上述券商研究人士认为,目前新旧转债表现冰火两重天,但从嘉澳转债表现看,市场炒新也存在巨大风险,如果没有客观冷静的判断,很容易产生亏损。其实,嘉澳转债上市以来,仅有大股东和部分抛售的网上申购者有所盈利。

受到嘉澳转债走势影响,可转债板块周二走势疲弱,中证转债指数下跌0.4%,跑输大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雨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