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IPO申请排队企业 6月底以来减少119家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朱宝琛 2017-11-28 08:16: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IPO申请排队企业 6月底以来减少119家)

上交所11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11月24日,证监会按周公布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首发申报企业共518家,其中上交所237家,深交所281家(中小板76家、创业板205家)。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这一数据较此前一周减少了11家。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11月17日,证监会按周公布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首发申报企业共529家。

如果与6月底相比,在近5个月的时间里,排队企业数量减少了119家。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6月30日,证监会按周公布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首发申报企业共637家。

有券商人士认为,IPO排队企业数量减少,一方面是新股发行进入常态化,另一方面是IPO审核加速。但是,在审核速度加快的同时,审核的标准并没有降低。

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11月27日,今年以来,发审委已经否决了65家企业的IPO申请。而自今年10月17日新一届发审委履职以来,共审核了56家企业的IPO申请,其中,33家获得通过,18家被否,5家暂缓表决,通过率仅为58.9%。

在排队企业被不断“消化”的同时,也有新的企业进入排队的行列。统计数据显示,11月20日—11月24日沪深两市新增2家报会企业,其中上交所1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截至11月24日,今年新增343家报会企业,其中上交所145家、深交所198家(中小板42家、创业板156家)。

证监会按周公布首发申报企业中,2017年终止审查企业共100家,其中上交所32家、深交所68家(中小板17家、创业板51家)。

截至11月24日,今年以来,沪深两市共有409家IPO企业完成上市,募资2118.83亿元。具体看,上交所主板203家,募资1293.95亿元,9家发行中,11家过会待发行;深交所中小板72家,募资331.43亿元,4家发行中,9家过会待发行;深交所创业板134家,募资493.45亿元,6家发行中,10家过会待发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