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高能环境终止收购深投环保 深投控入主告吹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28 07:59: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高能环境终止收购深投环保 深投控入主告吹)

高能环境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上周五,高能环境(603588)筹划四个多月的收购戛然而止,而备受外界关注的深圳国资深投控入主也宣告失败。

11月27日,高能环境举行重大资产重组投资者说明会,说明重组失败的主要原因是交易双方就交易结构、标的资产估值、时间安排等重大事项未谈拢。同时,高能环境股票将于11月28日复牌。

国资入主失败

今年年中,高能环境的并购曾经受到众多机构的追捧。

2017年7月17日,高能环境因筹划资产重组事项,可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而紧急停牌。

两个多月后的9月29日,高能环境公告明确,公司拟发行股份购买深圳市深投环保100%股权等标的资产,并配套一些其他重组安排。深投控将深投环保等标的资产注入高能环境,重组完成后深投控成为高能环境的控股股东。

如果重组顺利,随着控股股东的变更,高能环境也将完成由民营企业变成国资控股企业的转身。

在这一预期之下,统计显示,众多券商都看好国资入主高能环境的预期,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共有15篇券商研究报告将引入国资作为利好消息。就在公司宣布终止重组前一天还有一家券商研究报告称,高能环境“有望插上国企翅膀,成功打破成长天花板。”

不过,事与愿违。这一备受期待的收购最终折戟沉沙。

11月24日,高能环境公告,公司此前停牌筹划购买深投环保100%股权事宜,由于交易双方就相关重大事项无法达成一致,同时因重组工作停牌时间较长,公司正常推进的融资工作也受到较大影响,公司决定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

对于此次重组失败的主要原因,在今天的重组说明会上,高能环境解释称,是交易双方在交易结构、标的资产估值、时间安排等重大事项上存在某些分歧。同时,由于此次重组工作停牌时间较长,公司正常推进的融资工作也受到较大影响,为避免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交易双方认为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条件不够成熟,预计在规定的停牌期限内难以形成具体可行的方案继续推进本次重组事项,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而高能环境发布终止重组公告前一天仍公告称重组进展顺利,有投资者质疑高能环境此行为是否对投资人存在一定的误导。

对此,高能环境表示,公司前一天公告是按照相关要求每五个交易日披露的进展公告;11月24日(公告终止重组当天)关系到公司未来融资计划的顺利推进,交易双方进行了最终商谈,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因此对重组进展的及时披露,不存在对投资人误导的情形。

复牌走势受关注

在高能环境重组失败复牌后,投资者最关心的还是公司股价走势的问题。由于此前市场期待颇高,同时近期A股表现低迷,有投资者询问,如果公司股票复牌后出现大幅下挫,公司是否有措施弥补中小投资者的损失。

对此,高能环境方面直言,股票价格的波动是市场行为,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而在公司业绩层面,公司核心主营业务——环境修复业务今年的新增订单大幅下滑也引起了投资者关注。

半年报显示,高能环境上半年新增订单12.57亿元,其中环境修复、城市环境、工业环境类订单分别为3.73亿、0.81亿和8.02亿元,除了工业环境类订单同比增长104.59%外,环境修复和城市环境新增订单分别同比下滑67.71%和56.45%。前三季度数据则显示,高能环境前三季度新增订单合计22.93亿,其中环境修复订单仅5.86亿,与去年全年约15亿的环境修复订单相比大幅下滑。

对于今年主业环境修复业务中标项目和金额均大幅下降的问题,高能环境称,今年环境修复市场政策和行业标准的出台时间慢于预期,市场增速放缓,且业务项目本身具有一定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高能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