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龙星化工易主后再度发力新能源汽车市场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28 07:45: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龙星化工易主后再度发力新能源汽车市场)

龙星化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十一月中旬才刚刚终止收购资产的龙星化工(002442)最近连连向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力。

11月27日晚间龙星化工发布公告,公司正在筹划对外投资事项,涉及新能源汽车行业,相关事项预计达到股东大会审议标准。股票于11月28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半个月前,龙星化工刚刚宣布终止收购浙江古纤道绿色纤维有限公司全部或部分股权,结束了其在同行业的布局。同时,与新三板公司富电绿能(430087,OC)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由此看来,龙星化工布局新能源的意愿相当强烈。

11月12日,公司与富电绿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公司表示,将利用自身地域优势,拟在河北地区如雄安新区等重点区域携手富电绿能进行产业布局合作,积极发展新能源汽车销售、充电桩及大型储能系统、三元锂电正极材料、超级光伏充电站建设、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等相关业务。

富电绿能方面也表示,待市场条件成熟,公司实际控制人吕勤燕女士拟将旗下赛特康、富电绿能、德国 asola 等新能源汽车领域优质资产与龙星化工开展全面合作,共同布局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产业链,为双方产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在11月13日召开的投资者说明会上,公司董事长刘江山认为,此番进入新能源,龙星化工的优势在于资金和平台优势。并且指出进入新能源行业符合国家发展战略,前景广阔。

值得注意的是,龙星化工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今年8月份发生了变更。此前通过一系列股权转让,上海图赛的法定代表人庞雷成为龙星化工实控人。查阅资料发现,庞雷和新能源产业联系颇为紧密。他所任职的赛特康股份、图赛控股、图赛机电等多家企业业务均与新能源汽车相关。另外,不久前和龙星化工合作的富电绿能,其董事也包括了庞雷,并且富电绿能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吕勤燕与庞雷为夫妻关系。

资料显示,龙星化工主营业务以炭黑生产销售为主。早在2015年,龙星化工因行业低迷、主业不振开始筹划转型,彼时龙星化工公告拟海外并购,且可能涉及教育类资产。然而这桩收购后因交易对手持有的可交易的海外教育资产较多,公司就标的资产的挑选和剥离,与交易对方存在异议而终止。

对于龙星化工进军新能源行业是否带来主业的转型,刘江山在投资者说明会上表示公司今年利润增长较大,目前公司主业仍为炭黑的生产和销售。 在今年8月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中,上海图赛也表示,没有在未来12个月内改变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或对主营业务进行重大调整的明确计划。

在公司与富电绿能的合作审议中,公司董事、总经理兼财务总监张文彬因“不了解新能源汽车行业,无法做出判断”投出弃权票。张文彬后来也在投资者说明会上肯定了弃权的原因,并表示,公司开展新能源业务尚未有具体的布局。

受益炭黑价格上涨,公司上半年净利扭亏为盈达4064万元,另外,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9.82亿元,同比增加48.6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64.33万元,同比增加374.2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龙星化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