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东方电气新能源业务有看点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康曦 2017-11-24 08:06: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东方电气新能源业务有看点)

东方电气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11月23日,在公司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东方电气董事长邹磊、总裁张晓仑与机构进行了现场交流。邹磊表示,公司氢燃料电池动力技术实现了产业化,正在探索与其他车企的合作。公司董秘龚丹则对核电业务充满信心,“核电业务盈利能力强,公司订单充足。”

新能源技术产业化

东方电气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审议通过了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等议案。

东方电气拟以67.93亿元购买东方财务95%股权、国合公司100%股权、东方自控100%股权、东方日立41.24%股权、物资公司100%股权、大件物流100%股权、清能科技100%股权、智能科技100%股权和东方电气集团拥有的设备类资产及知识产权等无形资产。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业务范围将得到拓展,新增电力电子与控制、金融、物流、贸易、新能源、工业智能装备等业务。

此次注入的新能源技术成为了机构关注焦点。邹磊表示:“东方电气集团经过7年多发展,与成都客车股份公司联合开发的氢燃料电池动力城市客车下线,标志着公司的技术进入产业化。氢燃料应用广,我们正在探索与其他车企的合作。”

10月25日,东方电气首台氢燃料电池动力城市客车在成都下线。该客车是东方电气中央研究院研发的第一个从实验室走向商品化的系统级产品,由东方电气与成都客车股份公司联合研发。该客车的动力系统,从燃料电池动力模块到汽车电机、控制器均由东方电气提供,具有全套自主知识产权。车载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净输出功率达36千瓦,设计续航里程约600公里。

核电拥有两大优势

在注入的资产中,东方财务公司的盈利模式受到重点关注。东方财务董事长文利民表示,财务公司盈利模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为内部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另一种是为上下游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目前,财务公司拥有金融服务全牌照优势,能为上下游产业链提供金融服务。其中,外部收入占财务公司收入的80%以上。

“财务公司首先服务于企业战略,同时防范企业风险。纳入上市公司,有助于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并提高风险防范能力。”邹磊表示。

对于核电业务,邹磊表示,东方电气的核电业务拥有两大优势,市场占有量大,技术品种全。“要做得好,要做得多。”

10月17日,东方电气集团旗下东方重机研制的“华龙一号”国内首台ZH-65型蒸汽发生器起运发往电站。这标志着中国第三代核电设备自主设计制造能力已经成熟。11月6日,“华龙一号”核电项目首台发电机在东方电机通过了“型式试验”,全部指标达到和优于设计要求。这标志着“华龙一号”首台发电机自主研制成功。

“对核电的持续性发展,我们充满信心。”公司董秘龚丹称,“核电业务盈利能力强,公司订单充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电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