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贵州茅台连续四日下跌 市值蒸发逾800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22 16: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贵州茅台连续四日下跌 市值蒸发逾800亿元)

贵州茅台(600519)22日盘中震荡回落,一度跌近4%最低至650.5元。至此,该股从11月16日盘中创出719.96元的历史新高后,已连续四日下跌,成交也不断放大。

贵州茅台股价年初约为330元,年内一路高歌猛进,不断刷新其两市第一高价股记录。11月16日,贵州茅台股价突破700元大关,当日收报719.11元,市值达9033亿元。截至今日收盘,该股跌3.95%,收报650.52元,市值回落至8172亿元,至此,该股市值已蒸发约860亿元。

港交所数据显示,11月15日至今,沪股通资金连续流出,15日—21日累计净卖出贵州茅台28.75亿元。如下图:

今年以来,多家机构对于茅台的目标价也从年初的400元/股逐步看高,近日有券商发布研报将贵州茅台目标价上调至900元/股。预计“公司在2024年-2025 年前后年投放量可达到4.48万吨附近,对应净利润预计会超过740亿元(含系列酒),较2017年预测净利润250亿元升幅约200%。”并预估贵州茅台2025年市值有望达到1.85万亿元,引起市场广泛关注。随后这份研报遭上交所点名,要求其规范发布,避免出现夸大、误导性陈述。

同时,随着股价连续大涨,公司及新华网日前相继发声,提醒投资者理性看待茅台股价,注意投资风险,不要盲目跟风。

贵州茅台1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关注到近期关于公司的媒体报道和研究报告比较集中,公司为此进行相关情况说明并提示如下:最近市场上的一些讨论和观点,尤其是关于公司过高的目标股价及估值均不代表公司的态度,希望广大投资者和消费者理性看待,审慎决策。近期公司股价上涨幅度较大,公司将继续做好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也郑重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不要盲目跟风。

同日,新华网发表题为《理性看待茅台的股价》一文。文章指出,支撑茅台慢牛走势的基石,是茅台业绩的稳步上升。能够坚持16年之久的慢牛,在A股市场上可谓稀世珍宝。揠苗助长的结果,必然导致不可承受之痛。短视的投机行为将对价值投资形成巨大伤害,茅台需要长期陪伴,才能给出最好的回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