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大盘宽幅震荡透露一重要讯息

来源:中航证券 2017-11-22 15:00: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盘宽幅震荡透露一重要讯息)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高开,之后指数出现分化,沪指继续保持较强态势,而小盘股则冲高回落;午后股指横盘后,于13:30时出现跳水,14:15时见全日低点后回升收报;盘面热点:船舶、航空、运输设备、银行、卫星导航、特钢、军民融合、芯片、租购同权等板块表现良好;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冲高回落的行情。

上周指数连续走低之后,市场内部出现较为明显的变化,白马龙头股继续创出新高,而次新股群体反弹力度整体较弱。中航证券樊波也在每日的博文中持续表示:次新股并没有企稳,该板块已经进入波段调整周期,下一次集中性的次新股机会要到明年初再说。

从今日盘面的表现来看,沪指在银行强势的推动下整体表现稳定,但次新股则出现较为明显的杀跌,跌幅榜已经非常清楚呈现出来。对于此问题,我们的观点是:市场近期依然还会有震荡的行情出现,而在震荡过程中,次新股依然会成为空头的主要动能。所以,不建议投资者对于次新股抢反弹,这两三个月暂时回避这个板块,等次新股估值杀够了之后,波段机会又将出现。

由于白马股和次新股是两个不同维度的品种,所以在大盘下跌的过程中,这两个方向的品种波动幅度完全不同,从今日盘中的回落可以看出,白马股的震荡明显窄,这具有较强的防守特点,而次新股在下跌周期则呈现为大幅波动的特点。投资者一定要清楚在市场下跌周期,防守是主要的策略,而在大盘上涨周期中,次新股则是较好的攻击型品种。

总结一句话:市场的分化仍在继续,不同板块间分化,同一板块内部也在明显的分化,防守是当下环境的核心策略,回避次新股板块是当下环境的主要任务,希望投资者注意操作节奏的把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