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欧所积极筹备D股发行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1-22 14:36: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欧所积极筹备D股发行)

中欧国际交易所(中欧所)联席首席执行官陈晗21日在柏林表示,中欧所正加紧与发行人、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及中德双方监管机构密切沟通,共同为2018年顺利推出首批D股而努力。

新华社22日消息,D股,是指具有明确国际化战略的中国制造业优秀企业到法兰克福发行股票。中欧所将首先采取“A+D”的方式,从A股上市公司中遴选行业领军企业作为D股发行人。

陈晗当天在德中经济联合会主办的一场活动上表示,中欧所致力于服务实体经济,促进中欧先进制造对接合作。中国制造企业在中欧所发行D股具有较强的融资能力。同时,中国企业成为欧洲上市主体可缩短发债时间,充分利用欧元区当前低利率环境进行低成本、高效率的债权融资。

陈晗说,中国企业通过发行D股募集资金,特点在于境外融资、境外投资,其募集资金使用便捷且可降低汇率及资本跨境流动的风险。此外,中国A股市场收盘以后,D股市场开盘可覆盖部分美洲日间交易时段,延长交易时间,有利于中国企业股权结构的国际化与多元化。

他还表示,中国制造企业成为D股上市公司,有助于建立欧洲投资者对中国制造的信任度,优化中国企业在欧洲的投资环境。

中欧所由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和德意志交易所集团共同出资设立,2015年11月在德国法兰克福开业,专注于提供中国及人民币相关金融产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