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梅安森加码物联网布局 1.5亿购伟岸测器23%股权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唐强 2017-11-22 14:30: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梅安森加码物联网布局 1.5亿购伟岸测器23%股权)

梅安森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11月21日晚间,梅安森发布公告,经上市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同意其全资子公司梅安森中太(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参股的重庆诚瑞通鑫物联网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诚瑞通鑫)与重庆市伟岸测器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伟岸测器)16位股东签署《股份转让协议》。

按照协议约定,此次交易伟岸测器整体估值为6.64亿元,诚瑞通鑫拟受让上述16位股东持有的伟岸测器1206.87万股股份,各方敲定转让单价为12.53元/股,该笔交易转让总价款为1.51亿元。

待交易完成后,诚瑞通鑫将持有伟岸测器22.77%的股份比例,跻身其第三大股东之位。转让方承诺,2018年~2020年伟岸测器经审计的扣非后净利润合计不低于1.82亿元。

据资料显示,伟岸测器成立于1992年,注册资本5300万元,主营业务为自动化仪器仪表的技术开发、制造、销售等业务。据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到,伟岸测器曾在2014年及2015年披露过IPO招股书申报稿,2017年初终止审查。从财务数据来看,2016年度伟岸测器实现营业收入1.73亿元和净利润4347.17万元;2017年1~10月实现营业收入1.02亿元和净利润1603.87万元,净资产3.83亿元(未经审计)。

针对上述股权交易,梅安森表示,伟岸测器与上市公司同属仪器仪表行业,特别是其核心业务智慧水表、智慧供热具有较好的市场发展前景,与梅安森现有业务存在联动效应,符合公司“物联网+”发展战略。此外,该笔投资的资金为合伙企业自有资金,对上市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有积极影响,有利于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促进未来向“物联网+”方向转型。

自2015年以来,梅安森便先后与方正公司和曙光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积极布局智慧城市。目前,梅安森已经有两个项目落地,分别是重庆万盛经开区“智慧城管”项目和黑龙江恒阳集团智慧牧业项目。在智慧城市项目中,梅安森主要专注于管网及公共安全领域的研发和销售布局。

进入2017年,受益于煤炭行业的回暖,使得梅安森矿山安全监控产品的销售大幅度增长;同时,该公司加大转型升级力度,在物联网等新业务领域积极拓展,确认智慧牧业项目部分收入。今年前三季度,梅安森完成营业收入2.06亿元,同比增长119.24%;实现净利润3080万元,同比增长164.16%。 值得注意的是,梅安森已做出预计,2017年度上市公司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3500万元~4000万元,2016年净利润为亏损6989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梅安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