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铁工业进军新制式轨道交通车辆制造产业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康曦 2017-11-22 13:33: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铁工业进军新制式轨道交通车辆制造产业)

中铁工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11月21日,中铁工业(600528)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会上审议通过了《关于合资设立中铁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的议案》。

完成新型轨道交通布局

公告显示,中铁工业将与常州天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南京合资设立中铁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这标志着中铁工业完成新型轨道交通产业布局,将研发制造跨座式单轨、磁悬浮、悬挂式轨道交通等新制式轨道交通车辆。中国自主品牌的新制式轨道交通车辆预计将于2018年制造出样车。

中铁工业于今年年初完成了资产置换、重组更名和配套募集资金发行,为中国中铁原工业板块的道岔、桥梁钢结构、隧道施工设备、工程施工机械等优势资产打造了独立的上市平台。重组上市以来,公司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持续加强管理创新和科技创新,不断提高风险控制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提升资产利用效率和盈利能力,公司经营质量和效益实现了较大幅度提升。

截至三季度末,公司实现新签订单182亿元,营业收入实现110.63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亿元,三项数据较上年同期置入资产可比口径分别增长19%、14.62%、7.16%。

新型轨道交通前景广阔

新型轨道交通具有绿色环保、造价低、占地少、运行噪音小、适应性强、全天候运营等优点,适合中型城市主干线轨道交通以及大型城市地铁主干线的延伸补充线路和郊区线路的建设需求,并适用于海滨城市、山地城市以及大型景区的旅游轨道交通。

国务院在2016年底出台的《“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中,强调要推进新型城市轨道交通装备研发及产业化。新型轨道交通是我国轨道交通发展的新方向和着力点,市场前景极为广阔。

此次中铁工业抓住当前国家大力支持新型轨道交通产业的发展机遇,正式进军新制式轨道交通产业,通过合作研发制造新制式轨道交通车辆及相关系统设备,为客户对新制式轨道交通需求提供一揽子综合解决方案,将会进一步强化公司及母公司中国中铁在新型轨道交通产业的全产业链优势。

中铁工业表示,在充分发挥原有业务竞争优势的同时,将强化制造主业,提升整体市场竞争力,实现公司做强做优做大和转型升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晟新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