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海默科技称思坦仪器收入体现在四季度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1-22 07:52: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默科技称思坦仪器收入体现在四季度)

海默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11月21日晚,海默科技针对外界有关公司收购标的思坦仪器经营状况及财务数据不实等质疑做出回应,强调思坦仪器收入将集中体现在第四季度。

审计调整影响数据差异

针对外界质疑思坦仪器财务数据矛盾的问题,公司解释称,这是外界对其编制基础理解有误以及公司备考审计调整所致。

其中,对于“客户销售数据矛盾”以及“供应商采购数据矛盾”的质疑,公司回应称,差异是因为此次重大资产购买审计过程中的审计调整影响所致。思坦仪器在年报中未将暂估采购款结转至结算采购款的金额扣除,因此造成该部分金额重复计算,导致与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中披露的金额不一致。

对于“思坦仪器备考审计报告营业收入与其年报披露的营业收入不一致”的问题,公司称,这是外界对思坦仪器备考审计报告的编制基础理解有误。公司进一步解释,在2015年年报中,思坦仪器的4家子公司纳入了思坦仪器的合并范围,因此相关收入做了合并抵消;在备考审计报告中,基于编制基础相关收入未作抵消,故产生数据差异。

对于思坦仪器2015年年报中子公司思坦油气2015年存在经营活动,而在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中未出现与经营活动相关数据的问题,公司解释称,2015年思坦油气尚未纳入思坦仪器合并范围,因此其资产、负债、利润均不纳入思坦仪器合并报表范围,故2015年度报表数据填列为“不适用”。

公司在此前的公告中已披露,思坦仪器在年报披露过程中数据统计存在一定误差,在本次重大资产购买过程中,已在财务报告及重大资产购买报告书中对前期差错予以调整及更正。

2016年10月,海默科技斥资2.22亿元受让三板挂牌公司思坦仪器27.82%股权;今年9月,又以4.57亿元现金收购思坦仪器57.19%股份。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合计持有思坦仪器85.01%股份。

资料显示,思坦仪器是国内规模最大的井下注水工具和测井仪器研发制造企业,综合毛利率高达60%左右。

收入确认有季节性

海默科技在收购思坦仪器时,思坦仪器承诺2017年-2019年度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000万元、7700万元和8500万元。而思坦仪器今年上半年仅实现营业收入3153.87万元,相当于2016年全年营收金额的13.78%,且上半年亏损2881.35万元。因此,有外界质疑思坦仪器的实际经营能力,以及海默科技并购思坦仪器对其业绩的提振效果。

对此,公司回应称因所属行业特性,思坦仪器的营业收入存在各季度不均衡的特点。石油行业客户的内部采购流程一般可以分为:制定预算及采购计划(一般于年初)、审批预算及采购计划、技术评估并与供货商签订技术协议、拟定商务购销合同、内部审批并签订商务购销合同、接受货物并验收,该整体流程较长。思坦仪器的主要客户系国内大型石油公司,其采购流程对思坦仪器的销售确认有较大的影响。因此,思坦仪器集中在第四季度与客户完成验收手续并确认销售收入,属于行业普遍情况。

公司强调,受上述季节性影响,思坦仪器前三季度实现的收入较少,收入将集中体现在第四季度。

公司相关负责人称,此次收购将进一步拓展油田设备产品线,完善产业链条,巩固技术研发优势,扩大市场和客户覆盖度。同时,践行公司油气勘探开发“两下战略”(水下和井下),致力把公司打造成为中国领先、国际先进的集页岩油气的勘探生产、技术研发、设备制造和油田服务于一体的新型独立能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默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