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京东方股价再度大涨 国资股东拟减持不超过3.47亿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22 07:49: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京东方股价再度大涨 国资股东拟减持不超过3.47亿股)

京东方A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今天,京东方(000725)在经历几个交易日的股价波动后,再度大涨6.38%,最高达到每股6.75元,逼近11月8日的股价最高点每股6.77元。同时,今日京东方A的成交量也放出近日天量,成交金额达167亿元。

紧随着股价的大涨与天量的成交,京东方的股东也伺机拿出减持方案。京东方A 11月21日晚间公告,股东合肥建翔计划在未来3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3.47亿股公司股份,即减持不超公司总股本的1%。

合肥建翔浮盈超130亿

这次拟大笔减持京东方股份的股东合肥建翔,目前持有京东方8.21%的股份。而合肥建翔正是由合肥国资委控股。

工商资料显示,目前,合肥建翔由合肥国资委100%控股。合肥建翔正是合肥国资委用于增资京东方在合肥8.5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项目的主体公司。合肥建翔对外投资的两家公司,其中一家就是京东方,另一家合肥鑫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也是由京东方控股,这家公司就是合肥8.5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项目的企业实体。

合肥建翔入股京东方,正是在合肥8.5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项目投产前后。2013年7月25日,京东方公布定增预案,拟发行95亿至224亿股股份,募集不超过460亿元资金,用于建设3条液晶面板生产线和1条触摸屏生产线,以及补充流动资金。这三条液晶面板生产线就包括合肥8.5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项目。

这次定增的发行对象就包括北京国管中心、合肥建翔、重庆渝资三家地方国资。

2013年12月28日,合肥8.5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项目点亮投产。项目总投资285亿元,设计产能为9万片玻璃基板/月,主要生产高端TV类用、IT类用及平板电脑用显示屏和模组等产品。

2014年4月3日,京东方公告,公司已完成定向增发217.68亿股普通股,发行价格为每股2.1元,募集资金总额为457.13亿元。

其中,合肥建翔以60亿元获得京东方28.57亿股。以今天京东方收盘价每股6.67元计算,合肥建翔当时的投资浮盈为130.57亿元。

国资股东适时减持

作为地方国资,合肥建翔此时减持京东方被看作正当时。

从行业角度看,由于京东方所处的液晶面板行业属于投资巨大的行业,一个生产线项目所需投资额动辄高达几十上百亿元,所以单靠一家公司自身的盈利与融资能力难以快速发展起来。而京东方又承担着液晶显示器国产化的任务,京东方在各地投资的产线,往往得到地方国资的资金支持,通常与当地国资捆绑在一起。如前述的重庆与合肥等地国资参与非公开发行的资金,都直接用于增资京东方位于当地的生产项目。

当前,合肥建翔已过定增时承诺的非公发行新增股份上市首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进行转让的时限。而且,在目前减持新规的监管政策下,合肥建翔作为持股超过5%的股东减持速度变慢,有必要在股价高位事先做好减持公告,提前回收彼时定增入股京东方的成本。

虽然,地方国资投资产出回报的周期相对较长,但是也不可能是无限期的。此前,京东方的股价长期处于低位,在每股2元至3元之间徘徊。直到去年6月份开始,京东方的股价随着液晶面板价格回暖开始走高,而从今年9月份下旬到11月初的一个多月里,京东方股价飙涨。这就成为国资减持,以收回投资成本的好时机。

其实,京东方的股东中不仅有合肥建翔一家国资股东。2017年三季报显示,截止今年三季度末,京东方前十大股东中有六个是国有法人,其中除了合肥建翔,还有北京国管中心、北京经济技术投资开发总公司、重庆渝资这样的地方国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东方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