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深耕产品推进研发 长盛轴承走稳健发展之路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赵耘旎 2017-11-21 09:02: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耕产品推进研发 长盛轴承走稳健发展之路)

自润滑轴承,作为当代机械设备中不可或缺的基础零部件,能够有效解决由摩擦引起的磨损、能源消耗等一系列问题。该轴承的制造工艺为:在钢板上烧结一层锡青铜球粉,再在铜球粉上轧辊一层以PTFE为主的高分子混合物的摩擦层,形成的三层复合自润滑材料。该材料的制造集合了化学、力学、材料学、摩擦学等学科,是材料科学的进步。用该材料再成型加工为各种尺寸的自润滑轴承,是人类节约能源、提高效率的一项伟大发明,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

经过多年的发展,国内自润滑材料及轴承行业逐渐壮大,并在浙江嘉善地区形成了特色产业集群,浙江长盛滑动轴承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其中典型代表。

据了解,长盛轴承于今年11月在深交所成功上市,是一家专业从事自润滑轴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并致力于推动自润滑材料的研发及其在新领域的推广与应用。截止今年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1.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00万元,同比上涨了65.84%;每股收益1.24元。

贴近市场需求,大力推进研发

自成立以来,长盛轴承就十分重视自润滑材料及轴承的研发和新领域的推广与应用。

截至今年上半年,公司共有研发及技术人员81人,占员工总数的10.71%,研发技术人员涵盖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设备及自动化、粉末冶金、高分子材料等多个专业领域。公司现拥有国际发明专利5项、国内发明专利17项、实用新型专利25项。

据悉,长盛轴承于分别于2007年和2012年被评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2015年,浙江长盛滑动轴承技术研究院被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认定为省级研究院。

长盛轴承董事长孙志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贴近市场是公司进行技术研发的核心要素,公司把客户提出的技术要求作为公司研发的攻克方向,这也将是公司未来发展的优势之一。下一步,公司将研发用途更广泛、性能更高的自润滑材料,进一步降低摩擦阻力所带来的功率损耗。

立足产品优势,积极发展多产品结构体系

长盛轴承总经理陆晓林介绍公司产品时说,“长盛轴承的自润滑轴承产品具有结构简单、无需加油或少加油、维护成本低、运行平稳、耐高温、耐磨性能好等优点,特别适合在低速、重载及恶劣工况下使用。”

长盛轴承建立了较为全面的产品体系,公司产品可分为金属塑料聚合物自润滑卷制轴承、双金属边界润滑卷制轴承、金属基自润滑轴承等上万种产品规格;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汽车、工程机械、港口机械、塑料机械、农业机械乃至办公设备、食品机械、制药机械等多个行业。此外,公司能针对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提供整套的材料研发和产品设计方案。

目前公司产品最大比例还是应用于汽车行业,如发动机动力系统、转向系统、压缩机、变速箱等多个部位。陆晓林表示,“以发动机动力系统为例,根据现在市场和技术的需要,要求产品越做越轻,结构越来越简单,但需求的动力越来越大,输出功率越来越大,我们的产品正好能够符合这个轻量化的特点。”

孙志华董事长表示,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市场需求的不断增加,为公司未来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和良好的发展机遇。公司将继续坚持“技术长盛、品质长盛和管理长盛”的发展战略,以客户价值为导向,以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为手段,实现全面可持续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