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创V型逆转 深市三股指振幅超3%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钟恬 2017-11-21 08:24: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一度快速跳水,后在中小创大逆转的带动下,各大股指探底后快速回升并全线逆转收红。盘面上,上周回调的题材股昨日回暖,高送转预期、国产芯片、5G、人工智能及锂电池等板块均有不错的涨幅,成为带动中小创板反弹的主导力量。

(原标题:中小创V型逆转 深市三大股指振幅超3%)

昨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一度快速跳水,后在中小创大逆转的带动下,各大股指探底后快速回升并全线逆转收红。盘面上,上周回调的题材股昨日回暖,高送转预期、国产芯片、5G、人工智能及锂电池等板块均有不错的涨幅,成为带动中小创板反弹的主导力量。

深V反转

继上周总体低迷之后,周一A股出现超跌反弹。昨日沪深两市大幅低开并快速杀跌,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一度跌逾1%,创业板指则跌破1800点;随后市场企稳回升,收盘各大股指均成功翻红。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392.40点,微涨0.28%;深成指报11437.55点,涨1.28%;中小板指报7966.21点,涨2.11%;创业板指报1859.75点,涨1.41%。

昨日一个明显特征是,深市指数反弹幅度较大,三大股指全天振幅均超过3%。其中,中小创出现长阳反弹,出现止跌回升的信号。中小板指表现最强,该指数最低下探7682.27点,随后涨势如虹,以最高点7966.21点收盘,振幅达到3.46%;而创业板指也收复了上周五的大部分失地,全日振幅为3.49%。

盘面上,银行、周期等蓝筹股拉升,而热点题材股也开始回暖,高送转预期、国产芯片、5G、人工智能及锂电池概念等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涨停个股午后也迅速扩容,当中有不少中小创股。例如2017年度首家披露高送转预案的凯普生物,芯片板块的国科微、富瀚微、紫光国芯、通富微电,5G板块的光讯科技、广和通,人工智能板块的科大国创、圣邦股份等,昨日均重新爆发并陆续涨停。

源达投 顾表示,经过上周连续的下挫,昨日指数再次下行时动能明显减小,说明市场有企稳迹象,中小创指率先企稳,加之受资金对年报高送转的炒作热情的增加,市场做多热情又逐步回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族激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