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主力净流出额锐减 白马龙头股仍是资金最爱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1-21 08:16: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主力净流出额锐减 白马龙头股仍是资金最爱)

昨日指数惯性低开后最终收红。随着两市的企稳回升,资金的情况也由于情绪好转而出现明显改善。分析人士表示,临近年末,从A股整体市场的月度效应来看,市场风格易切换至大市值标的,低估值板块也将大概率跑赢高估值行业。而从近期主力净流入居前的板块来看,当下“白马”、“龙头”仍最具优势。

资金离场态势趋缓

沿袭上周的跌势,昨日沪深股指惯性低开后,全天大部分时间呈现低位波动之势,午后在银行权重走强及创业板反弹的带动下,股指出现上扬并最终红盘报收。在昨日盘面的企稳回升中,盘面态势已大幅好转,活跃度也再度回升。虽然净流出态势虽未彻底结束,但较前已大幅纾解,两市主力净流出额也已回落至近期较低水平。

资金方面,昨日沪深两市53.89亿元的净流出额相较上周五时268.52亿元的规模,已明显缩小。其中开盘虽出现80.98亿元净流出,但尾盘已出现36.96亿元的净流入。说明了随着盘面企稳回升,上周回调而引发的谨慎、观望情绪也已大幅好转。

板块方面,中小板、创业板仍呈现出主力资金净流出的态势,但较前已大幅趋缓,而沪深300已率先开始出现资金净流入的现象。个股方面,其中中兴通讯、平安银行、璞泰来的主力资金净流入额居前,超过5亿元,分别为6.10亿元、5.79亿元和5.00亿元,另有包括上述3只个股在内的26只个股的主力资金净流入额超过1亿元。

个股方面,在两市3435只个股中,有1077只个股实现主力资金净流入,较上周五时出现明显增加。

中信证券表示,无须讳言,此前股指确实存在调整的压力,然而形成这一走势的原因更多是市场情绪的释放而非系统性风险的爆发。通过观察,近两周,无论股指涨跌,单就个股涨跌比数量来看,几乎呈现1:2的格局;即三分之一个股上涨的同时,伴随三分之二个股价格的回调,而同期股指并未呈现单边下挫;由权重因素推断可知,显然是大盘白马股仍有资金持续买入,而大多数品种因被换仓而出现下跌。

“白马”仍将引领行情

针对盘面再度企稳以及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的再度大幅回落,分析人士表示,近期两市的回调主要缘于市场情绪的爆发而非系统性风险,因此这样的股价回调其实是选择优质白马的良机。

与昨日盘面回升相应的是昨日资金净流入居前的有银行、通信、农林牧渔三个行业,金额分别为16.51亿元、7.34亿元和2.27亿元;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入前三的行业分别是通信、银行及电子,金额分别为6.46亿元、5.67亿元和5.19亿元。由此来看,无论是从全天资金净流入来看还是资金尾盘的“突袭”仍多是“白马”相对聚集的相关行业。

9月以来,从资金在行业方面的流入(出)情况上看,随着行情转入震荡,板块及个股演绎与资金腾挪之间的关系也越来越紧密。从近期主力资金的动向来看,盘面风格似乎将再度转换。分析人士表示,临近年末,从A股整体市场的月度效应来看,市场风格易切换至大市值标的,低估值板块也将大概率跑赢高估值行业。从近期主力净流入居前的板块来看,当下“白马”、“龙头”仍最具优势。

中金公司也指出,当前资金加速向业绩确定、盈利增长的龙头股聚集。大金融、大消费等优质股票也不断创出历史新高。尽管风险偏好的阶段性波动和估值短期的快速扩张使得部分个股出现了短暂的获利了结压力,但资金却始终没有远离龙头股这一行情主线;持续改善的盈利不断消化估值压力,成为本轮上涨行情的核心驱动力。因此,针对后市,该机构认为,在龙头股牛市的行情中,投资者可淡化对短期波动关注,耐心持有基本面仍有改善空间的龙头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