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谊集团孙公司股权划转 外资米其林完全撤退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媛媛 2017-11-21 07:49: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谊集团孙公司股权划转 外资米其林完全撤退)

华谊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华谊集团(600623)11月20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双钱公司收购安徽回力轮胎10%股权,华谊香港收购安徽回力30%股权。本次交易后,世界著名的法国轮胎公司米其林集团,从上海老牌化工国企上海华谊旗下公司安徽回力完全撤退,安徽回力全部股权重新划入上海华谊。

上海华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谊集团”)全资子公司双钱轮胎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钱公司”)出资1.07亿元受让米其林(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米其林中国”)持有的双钱集团(安徽)回力轮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回力”)10%股权,华谊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谊香港”)出资3.2亿元受让Compagnie Financi re Michelin SCmA(以下简称“CFM”)持有的安徽回力30%股权。

本次交易完成后双钱公司、上海华谊(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华谊”)和华谊香港将分别持有安徽回力50.8%、19.2%及30%股权,CFM及米其林中国不再持有安徽回力股权。交易结束后,双钱公司仍为安徽回力的控股股东,且由于华谊香港是上海华谊的全资子公司,华谊香港持有标的公司30%的股权,安徽回力的中外合资企业的性质未改变。

公告认为,本次交易是为了进一步聚焦自身核心优势,强化自有品牌形象,更好地专注各自的发展战略,此举符合各方的最佳利益,有利于“回力”、“双钱”、“米其林”品牌持续发展。

安徽回力股权划转前:

其中,米其林中国是CFM全资子公司,两者均为法国米其林集团所有,也即米其林集团间接持有安徽回力40%股份;双钱公司是华谊集团全资子公司,上海华谊持有华谊集团42.17%股份,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也即上海华谊直接、间接持有安徽回力60%股份。

安徽回力股权划转后:

股权比例

华谊集团(香港)有限公司

30%

双钱轮胎集团有限公司

50.8%

上海华谊(集团)公司

19.2%

另外,CFM和米其林中国退出生效日后,CFM和米其林中国将从安徽回力撤回全部管理人员,包括但不限于提供支持的质量和技术专家,上海华谊、双钱公司和安徽回力自行负责安徽回力的市场、销售和渠道发展。在CFM和米其林中国退出生效日起的三年内,除非征得对方书面同意,任何一方不从对方的任何实体招募任何人员;且不单独或联合地、或通过任何人(或代表任何人),以聘用或雇佣该人为目的,鼓动或接触对方的任何实体现任的任何员工(包括管理人员)。但本款规定不适用于安徽回力现任销售总监李光伟。

包括本次交易在内,过去12个月内上市公司华谊集团与上海华谊发生的应当累计计算的关联交易(不含日常关联交易)合计4.03亿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的2.4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谊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