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棕榈股份推进员工持股 优化业务结构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21 07:43: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棕榈股份推进员工持股 优化业务结构)

棕榈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近日,棕榈股份(002431)发布《关于2017年员工持股计划购买股票进展情况》的公告,“国通信托 棕榈股份第一期员工持股集合资金信托计划”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向公司控股股东吴桂昌定向购买公司股票合计133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89%,成交均价8.787元/股。

从员工持股到大股东减持以及近期公司股价表现,面对投资者关心的热点问题,棕榈股份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冯玉兰进行了一一回应。

“这次员工持股的对象扩大到100多名,员工认购气氛高涨,初始认购额比原计划3亿份额翻一倍,覆盖了公司主要业务骨干和管理干部,是公司推进生态城镇战略、深化改革在激励制度方面的重大部署。”冯玉兰认为,“经过这几年转型生态城镇的积累,公司已经占据天时与地利,员工持股则是解决人和的问题,我们上下一心,希望再次开启棕榈新一轮的成长周期。”

冯玉兰表示,上一轮的高速增长周期是棕榈股份上市后三年,实现了超过30%的复合高增长。公司早在2014年巅峰时也是行业拐点时选择转型生态城镇可谓“选对了赛道”,“任何事物都有一个生长周期,生态城镇也是一样,它需要有一定的战略定力与耐心,但前提是战略方向正确。”

冯玉兰认为,这几年持续推进的管理改革正是要搭建一套匹配战略目标的管理体系,完成公司从“生产管理型”向“资源管控型”的转变,今年公司的组织架构和高管名单进行了一定的调整,目前,公司新一届的管理团队和核心骨干基本确定,这也是公司至今才推出员工持股的原因。

针对棕榈股份近期发行的4亿超短融以及刚刚获得证监会核准不超过7亿元的公司债,冯玉兰回应,这是匹配生态城镇战略业务开展的正常融资安排,一方面作为新业务战略需要对试点项目或者产业培育进行前期投入,这也是公司大股东减持资金的主要去向,无论是体育、文旅或是娱乐;另一方面需要根据保有业务及未来业绩目标提前做好资金安排,为下一轮成长周期“储备粮草”。

棕榈股份近期发布业绩预告,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2.66亿元~3.26亿元,低于5亿元的年度目标预测值。公司股价近期持续走低。对此,冯玉兰坦言,部分PPP项目进度不及预期所致,PPP项目融资与金融市场的变化紧密关联,也会进一步影响项目进度,因此,公司下半年对业务结构及时进行调整,加大了EPC的业务比重,收效明显。

今年11月以来,棕榈股份接连发布多个中标公告,短短不足两周,中标EPC项目5个,累计合同金额达到15.1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棕榈股份与广东利晖、广东华银、广东珠荣等共5家单位组成的联合体中标梅州市平远县扶贫EPC项目,项目总金额近10亿,涉及平远县20个省定贫困村与10个非贫困村的新农村改造。

“这是一个容易被忽略的市场,但它确是一个我们生态城镇领域里的细分市场。”在冯玉兰看来,除了可以履行社会责任,从商业角度而言,它包括两个部分:一是政府推进贫困村综合环境整治工程,这是一个短期可见的工程市场,2017年中央财政安排专项扶贫资金860亿元,再加上各级财政配套以及社会资本,可以预见未来两三年类似平远新农村改造工程项目将呈爆发趋势;其次是提供一种解决落后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模式——生态城镇,这种模式在公司首个生态城镇试点项目——湖南长沙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得到了很好的验证,这种模式随着生态城镇项目的落地开始在贵州、梅州等地推动当地的生态、民生与经济的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棕榈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