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年度最牛新股的最强竞争者夭折 2家营业部精准出逃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瞬 2017-11-20 13:40: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年度最牛新股的最强竞争者夭折 2家营业部精准出逃)

借着近两个月次新股行情的东风,近期不少新股连续一字板不断创出新高,其中最耀眼的就要数掌阅科技和聚灿光电了,掌阅科技以25个一字板在11月3日开板,而聚灿光电自10月16日上市以来,也已连续25个一字板。

不过,正在市场翘首以待新的“年度最牛新股”诞生,一举超越今年初至纯科技创下的26个涨停之际,伴随着上周五次新股遭遇50多只个股跌停的“惨案”,聚灿光电也终于扛不住了,今日(11月20日)直接扑跌停。

而上周五“抢着上车”的5家营业部,你们还好吗?

5家营业部共被埋1.25亿元

自今年8月中旬开始,次新股行情也日渐火爆,期间次新股指数最高涨幅超过30%,而新股连续一字板的数量迅速回升,其中掌阅科技、阿石创分别达到25个和18个涨停。

聚灿光电更是近期的最牛新股,有望超越今年初至纯科技创下的26个涨停,成为年度最新牛股,但随着市场的风云变幻,聚灿光电在“封神”的路上竟“夭折”了:

而根据上周五的龙虎榜数据来看,“抢着上车”的5家营业部几乎全部被埋,5家买入金额达到1.25亿元:

而除了被埋的这5家,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现,同时还有2家营业部在上周五(11月17日)竟上演了一出“精准出逃”,上面5家营业部有可能也是接盘了这2家的超4000万市值的票:

其中,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手中的票也大部分是在16日买入。龙虎榜数据显示,该营业部在16日大举买入了2129.77万元,在17日继续涨停之际直接卖出,粗略计算仅这手操作就净赚超200万元,而前述接盘的5家营业部亏损则超千万。

谨慎参与次新股炒作

事实上,现在市场上就有一个段子:“机构在50个蓝筹里面抱团取暖,游资在50个次新里面互砍割肉。”这样来看,游资间的相爱相杀也是极为凶狠的。

“从聚灿光电今天跌停来看,游资之间的博弈拼杀也十分激烈,目前的市场行情对次新股并不友好,当然大跌之后对某些资金而言也是抄底的好时机。”深圳一私募人士表示,对于高风险的次新股板块,大资金的动作迹象散户往往难以捉摸,尽量谨慎参与。

华泰证券也表示,次新股在上周五市场大跌中首当其冲的原因在于其板块高估值与年末资金避险情绪的对立。前期次新股的反弹伴随估值的回升,8月11日次新股指数达到年内低点开始反弹之时,指数市盈率为39.97倍PE(TTM),到11月13日,指数市盈率达到59.07倍PE(TTM)。而年底资金风险偏好下降,了结获利的需求增强,高估值的次新股板块成为资金流出的重灾区。经过一周的下跌,11月17日次新股板块估值达到47.42倍PE(TTM),但部分个股估值仍然较高,建议投资者警惕高估值次新个股的风险。

对于上周次新股的大跌乃至“梦碎”最牛新股的聚灿光电,分析人士指出这与当前监管层坚决抑制炒作氛围的态度有关。上周,权威人士在《中国证券报》发文称,监管部门、各类证券经营机构要多措并举,加大投资者教育力度,让投资者逐步树立良好的投资理念,抑制“炒小、炒新、炒差、炒消息”的不良文化,更好地分享我国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的发展成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泰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