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强化市场监管 煤炭价格平稳回落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11-15 16:48: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强化市场监管 煤炭价格平稳回落)

日前,受政策调控影响,持续火热的煤炭市场逐渐回归理性,煤炭价格平稳回落。相关专家表示,过去每逢迎峰度夏、迎峰度冬等用煤高峰期,市场都会进入上涨行情,随着监管政策不断加码,煤炭价格的周期性波动将得到明显抑制。

据新华社11月15日报道,日前,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做好迎峰度冬期间煤炭市场价格监管》的通知称,为防范煤炭价格异常波动,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煤炭市场价格基本稳定,要严厉打击煤炭行业哄抬价格和价格垄断行为。发改委要求各地煤炭生产区、煤炭港口所在地立即行动、组织部署检查力量深入开展煤炭市场价格巡查。

巡查工作启动后,国内煤炭主产地市场价格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以内蒙古煤炭主产地鄂尔多斯为例,最新一期鄂尔多斯混煤价格指数报收于383点,环比下降2点,降幅0.52%。六个规格品中,除4500大卡热值规格品环比持平外,其余热值规格品均下降,坑口煤炭价格运行趋势表明产地煤炭市场需求拉动力明显减弱。

记者观察发现,近日沿海六大电力集团库存持续运行于1200万吨以上,可用天数超过20日,11月8日库存量已达到1270万吨左右,刷新了自今年7月中旬以来的新高,表明市场供需适度宽松。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轮强化市场监管,旨在防范冬季用煤高峰期煤炭价格过快上涨,严厉打击部分机构通过囤积库存、散步涨价信息等手段进行炒作,监管常态化运行,将有助于避免煤炭价格大起大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鄂尔多斯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