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怡亚通:用“互联网+供应链”推动商业新流通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齐金钊 2017-11-14 13:21: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怡亚通:用“互联网+供应链”推动商业新流通)

怡 亚 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2017年11月13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供应链改变中国——供应链·新流通商业生态创新发展论坛”在深圳召开。本次论坛围绕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的融合创新发展,对新形势、新时代的供应链未来展开了一场深入的研讨。

政策和市场双向利好供应链发展

随着国际分工不断深化和跨国公司在全球范围内配置资源,全球贸易流通方式正在发生重大转变。如何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的融合与创新发展,通过供应链的牵引和驱动,重塑竞争力,实现竞争力提升和价值新增长点,成为企业、行业甚至国家经济体关注的重要问题。在本次论坛上,业界嘉宾代表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随着供给侧结构改革的不断深入,国家相关配套政策将陆续出台,供应链迎来历史发展的重要机遇期。”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从政策、行业新特征和市场发展趋势等方面全面论述了大力发展现代供应链和现代流通供应链服务体系的重要意义。

何黎明表示,当今时代的供应链,是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提高质量和效率为目标,以整合资源为手段,实现产品设计、采购、生产、销售及服务全过程高效协同的组织形态。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商市场和最大的贸易国家之一,我国新流通领域的创新发展正走在世界前列,以怡亚通、京东、阿里为代表的现代流通供应链服务体系正在形成,为我国经济增长注入了新动力。希望所有的供应链企业都能一如既往地发挥行业和专业优势,为我国社会经济建设与供应链的创新发展,做出积极和努力和应有的贡献。

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副司长曹德荣从政策导向的变化和行业演变的角度入手,指出立足振兴实体经济,大力发展现代供应链的重要意义。曹德荣说,我国正处于从“高成本、高增长”向“低成本、中高速增长”转变的关键阶段,创新发展供应链是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发展阶段性特征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系统性抓手。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纪青认为,供应链对中国的影响正在从企业微观层面提升到国家宏观层面,也必将成为中国供给侧改革的积极助推力量、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深圳对所有支持深圳特区发展,积极推动深圳供应链行业的同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以论坛为载体,展开充分的交流,推动有效的合作,进一步促进我国现代供应链产业加快发展和创新发展。

“供应链+互联网”助力流通业创新升级

作为中国供应链行业领军企业,怡亚通董事长周国辉结合自身企业与供应链行业共同发展的20年,阐述了中国供应链发展历程和对企业做大做强的重要性。

“供应链正在改变中国,并将成为中国经济体创新发展的持续动力,为中国供应给侧结构性创新变革提供源源不断的力量。”周国辉介绍,在过去的20年里,供应链企业和品牌商实现了双赢发展的结果,供应链能帮助企业专注核心,非核心业务外包,从而实现降本增效,保持总成本领先,增强市场竞争力。但是,从更大的纬度来说,供应链的价值不止于此。供应链是一种资源共享、平台共赢、共融共生的思维,不仅能帮助企业个体,更的价值体现在对行业乃至国家供给侧结构性优化、升级的作用上。今天,是全球一体化和行业细分化的时代,合作共赢成为新的发展主题,未来的竞争,属于步调一致、理念一致,能充分合作共赢的企业生态圈阵营。

怡亚通以380平台供应链服务为基础,在全国300多个城市搭建出一张覆盖全国1-6线城市的庞大市场网络,同时,通过为零售终端实体店提供星链产品的互联网技术应用,让品牌商和终端直接对话,充分实现资源、信息的扁平化连接,在保证零售终端实体店被供应的商品均为正品的同时,减少了商品流通的中间环境,让品牌商、零售终端实体店和消费者多方受益。

“新流通“模式以供应链+互联网为核心,对整个商品流通行业进行全链条升级,构建O2O/B2B2C模式的商业生态,打通品牌商、代理商与零售终端、消费者之间的壁垒,实现各方资源共享、利益共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