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天泽信息联姻有棵树 分享跨境电商发展红利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朱凯 2017-11-14 07:48: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泽信息联姻有棵树 分享跨境电商发展红利)

天泽信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天泽信息(300209)近日联合深圳市有棵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南京组织机构交流会,并通过APP等渠道进行了直播。此次会议主题是天泽信息拟联姻有棵树共享消费红利,会议主要介绍了有棵树前景规划及经营情况、天泽信息战略布局及经营情况和重组交易情况。

从2017年2月10日起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而停牌,到8月4日发布与本次重组相关的议案,再到9月14日公布该议案的修订稿,天泽信息股票于2017年9月15日复牌;历时7个月的停牌告一段落,天泽信息最终拟作价33.99亿元购买有棵树99.9991%股权。

为什么会选择此时进入跨境电商领域,又为何选择有棵树作为此次收购标的?

“一带一路”为跨境电商带来历史性机遇

“一带一路”作为中国首倡、高层推动的国家战略,对我国现代化建设和沿线各国、各经济区域经济合作具有深远意义,同时对跨境电商在新兴市场的发展也起到重大推动作用,培育出包括中东、东南亚、俄罗斯、南美洲等新兴热点电商市场。

据统计,“一带一路”沿线总人口约44亿,经济总量约21万亿美元,分别约占全球的63%和29%,因此未来发展跨境电商的发展空间和潜力不可限量。

众所周知,新兴市场跨境电商的发展必须以物流基础设施的完善为前提。通过“一带一路”的政策引导与扶持,未来将有大量铁路、机场、港口等基建项目投资建成。随着海陆空通道网络的逐渐形成,“一带一路”沿线区域的互联互通将达到一个新水平,跨境电商贸易业也将大幅增长。

天泽信息战略布局逻辑清晰

天泽信息自转型升级为产业互联网IT服务商以来,已经形成智能制造、公共事业与流通、现代农业、海外及投资等4大业务群。员工总数1396人,57%是技术人员,是典型的技术驱动型IT公司。

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是基于战略布局而生的必然产物,谈到公司对市场判断的逻辑,天泽信息常务副总经理陈智也告诉记者:宏观方面,天泽信息从上市以来经历了中国经济新常态全过程。未来,中国制造业将从传统制造业向现代制造业转型,这是天泽信息特别要抓住的机会。随着公司成为产业互联网IT服务商,进入现代制造业也变得顺理成章。

同时,随着中国GDP增速放缓,个人消费对GDP的拉动作用愈发明显。2016年全球外贸疲软的背景下,跨境电商交易规模逆势增长24%,达到6.7万亿元,占我国进出口贸易总量1/4以上。随着全球互联网行业的高速发展、消费者网购习惯的养成,以及仓储物流、在线支付等配套体系的进一步完善,中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预计在2016年至2020年期间保持在20.1%的复合增长率。出口电商交易额预计将在2020年达到9万亿元,占跨境电商总交易规模的75%。此时,布局个人消费领域,正合时宜。

“另一大趋势是工业化与信息化的融合,这是不可逆的。跨境电商本身是一个贸易公司,但是有了新的IT手段,新的仓库,有物流数据计算出来之后就会变得越来越高级,它的护城河也会越来越宽,我相信天泽信息现有技术与有棵树结合之后,会给市场带来新鲜的动力。”陈智也说。

打造跨境电商出口行业领导者

有棵树公司成立于2010年,连续8年保持了50%以上的增长,2016年出口销售额超过14亿元。深耕“一带一路”,与中欧班列合作,在多个一带一路沿线或相关国家投资建设海外仓,国内外仓储总面积超过160,000平米。

同时,公司与世界各大洲主要国家的物流服务商及代理商进行深度合作,全面覆盖“海陆空铁”四大运输模式。充分利用中欧班列的运输便利,物流成本相比空运降低60%至70%。

有棵树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深度布局俄罗斯、东南亚、非洲等新兴市场,积极发展Flipkart.com、Lazada、Linio、Newegg等新平台,在电子商务发展的早期切入市场,快速布局,占领新兴市场份额。

除此之外,有棵树还计划率先挺进中东,在沙特及阿联酋开设分公司及独立站点,快速布局这个人口稠密、人民富裕、尚未被行业涉足的金矿。经测算,到2020年,海湾六国地区电商市场规模将达到200亿美元。

跨境通关服务方面,有棵树在全球各办公机构配备了专业的跨境电商物流、关务和仓配团队,实现了全流程电子化预报操作及放行,极限缩短每个通关环节处理时间。

谈到有棵树的核心竞争力时,有棵树集团首席财务官李志强表示:“有棵树一直以来走的泛供应链模式,在线产品SKU超过15万个,活跃SKU-6万个,活跃供应商超过6000家,积累了超过10年的品类数据,依靠我们自己的IT大数据云计算系统,自动选品,自动进行贸易套利。换句话说,就是在商品成为准爆款甚至爆款之前将其选出,准确把握生命周期,实现利润最大化。”

重组双方认为,有了天泽信息在数据采集、计算、存储、应用以及数学模型上的开发优势,有棵树在现有基础上将变得更快速,更有效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跨境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