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雷蛇IPO今日香港上市 联络互动独角兽计划多点开花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1-14 07:45: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雷蛇IPO今日香港上市 联络互动独角兽计划多点开花)

11月13日,雷蛇(Razer,01337.HK)在港交所正式挂牌交易。截至今日收盘,雷蛇报收4.58港元,较3.88港元发行价上涨约18.04%。按收盘价计算,雷蛇市值达405.93亿港元(折合人民币345.73亿元)。

A股上市公司联络互动(002280)此前在公告称,公司于 2016 年 3 月通过全资孙公司数字天域(香港)科技有限公司以 7500万美金投资雷蛇。截止公告披露日,联络互动占雷蛇上市前已发行总股本的 5.12%。

据悉,作为雷蛇最大的机构股东,联络互动投资雷蛇看中的是雷蛇的发展和联络智能、联络电竞,以及newegg在业务和渠道上战略协同。2016年,两者携手通过VROS系统,要一起做VR领域的安卓。同年,联络互动以17.7亿收购老牌电商Newegg(新蛋)。这个美国最大的3C产品电商平台,正是雷蛇重要的北美销售渠道。此外,作为电竞行业资深品牌,雷蛇与联络开辟的电竞业务也前景广阔。同时,雷蛇未来的发展前景也将给联络取得较大的财务收益。

做极致的电竞独角兽

雷蛇从诞生第一天起就专注于电竞市场。从鼠标、键盘到游戏笔记本、音频、主机以及相关周边,其覆盖了所有游戏的周边外设,打造一站式游戏娱乐解决方案。

联络互动掌门人何志涛曾公开表示,一家企业可以在鼠标、键盘、笔记本电脑等产品上,做到专门领域的行业第一,这种极致的企业值得投资。而雷蛇恰恰符合他选取独角兽的标准——“极致、精致、踩到点”。

雷蛇致力于打造“中国排名第一的全球游戏周边设备品牌”,其在电竞用户的心中也是一个叫座又叫好的品牌。以电竞鼠标为例,它是亚马逊此类产品排行榜的十大畅销产品之一,而其获得的用户评论之多高居首位。

而作为雷蛇最大的机构股东,联络互动更看重雷蛇未来在智能硬件领域的高成长性。媒体曾评价,它必须充分发挥其在游戏硬件设备方面的优势,才能分享市场快速增长的红利。

联络互动战略扩张多点开花

联络互动与雷蛇的战略协同折射出其在智能硬件领域的深度扩张。与此同时,联络互动自身也着力研发,在杭州建立了专门的智能硬件研发基地,并推出全新智能硬件品牌——MOPS智能。

有行业观察者分析,经过三年发展,联络已深入智能、电商、传媒和金融四大版块,通过产品、渠道、传播到资本的相互作用,实现产业间正向传导。基于四大引擎的助力,上市至今,联络互动的业务已经从百亿级市场鱼跃进入了万亿级广阔市场。

上个月趣店集团在美国成功上市也成为了联络发力金融产业的信号——联络金融致力打造一站式的金融服务平台。除了趣店,联络还选择与致力租房市场的产品“会分期”和其租赁平台“会找房”亲密“触电”。目前,联络金融业务包括保理、融资租赁、供应链金融及消费金融。在未来,联络金融还将通过科技创新,逐步为大众提供更多元化的金融服务。

可以预见,伴随人工智能、物联网、共享经济等新兴技术的进一步革新与发展,联络互动各业务版块将继续加速创新赋能。企业是否能实现业务线板块间协同发展效应,在更大的业务平台上飞起来?十分值得资本与市场的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络互动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