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景气回升业绩有望改善 券商王者归来在路上

来源:投资快报 2017-11-08 08:04: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景气回升业绩有望改善 券商王者归来在路上)

今年跑输给大市以及“同门兄弟”的券商股,有望迎来补涨行情。分析认为,券商股目前估值处于历史低位,随着市场的持续向好以及结构性行情的延伸,证券行业的景气度回升,相关个股王者归来可期。

券商股业绩趋好

今年以来,金融业的“三驾马车”之中,券商股大幅输给了保险股和银行股,不仅如此,券商指数还少有的连大市都跑不过。分析认为,随着市场的持续向好以及行业景气度的改善,板块个股王者归来或正在路上。

十月券商业绩快报显示,由于长假因素,上市券商10月份业绩环比小降,同比提升。此外有一些券商业绩表现不错,甚至有的单月业绩出现了大幅上升。其中,东方证券(600958)10月实现净利润4.93亿元,同比上升274.14%;环比上升55.09%。兴业证券(601377)实现净利润4.07亿元,同比增长220.80%;环比上升89.58%。中信证券(600030)实现净利润17.20亿元,同比增长127.59%,环比增长84.21%。

招商证券表示,10月业绩较9月小幅下降主要与国庆假期工作日较少有关。四季度及全年业绩有望超预期增长,主要原因有三:一是自营释放带动10月业绩同比超预期,还有未体现进月报的并表直投子公司释放的投资收益;二是其它可供出售金融资产锦上添花送上意外惊奇或是全年业绩彩蛋;三是去年12月“债灾”低基数效应给了今年业绩超越的绝佳契机。

东方证券则指出,从单季度数据来看,上市券商(为了保证数据可比性,剔除部分次新上市券商)2017年三季度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22亿元,环比提升18.16%,是近四个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且考虑到16年四季度受债市影响业绩为近年来的低点,17年四季度若能够保持基本平稳,则17年业绩同比表现有望好转。

值得关注的是,两融规模迈过万亿大关。11月1日,两融自2016年1月15日后再次突破万亿规模。两融是市场情绪的晴雨表,规模攀升反映出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以及资金层面对后市的看好。分析预计在这种背景下,市场交投有望进一步活跃,整体利好券商业绩与估值提升。

中信建投认为,金融监管去杠杆对券商影响有限,鼓励直接融资券商理应最受益,政策上很难更严厉。同时,由于明年即将实施IFRS9,相关券商有动力将浮盈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收益兑现,支撑年末业绩。因此经过连续回调后,当前时点券商板块收益风险比极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