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央行开展1800亿元逆回购 净回笼800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金嘉捷 2017-11-07 13:41: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央行开展1800亿元逆回购 净回笼800亿元)

11月初,央行在公开市场维持净回笼。11月7日,央行开展18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800亿元、14天400亿元和63天600亿元,中标利率持平于前期。鉴于当日有26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资金净回笼800亿元。

由于财政支出补充市场流动性,当前资金面较为宽松。央行周一央行暂停续作到期的1600亿逆回购,实现资金净回笼。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短期利率仍然继续下行,隔夜利率昨日回落6.52个基点至2.5120%的低位,中长期利率继续上行,Shibor9个月和6个月利率小幅倒挂。央行此前投放的大额逆回购品种为当前回笼流动性提供了操作空间,业内预期,考虑到月初银行融出资金意愿较强、资金面或相对宽松,央行本周或实现资金净回笼。

长江证券宏观固收研究团队认为,中短期来看,流动性环境较难出现明显改善。今年以来,银行超储率持续处于历史低位,中短期可能较难出现明显改善。一方面,尽管外汇占款有所修复,中短期提供的增量货币有限;另一方面,银行体系流动性承压的情况下,MLF净投放也并未加码、以续作为主。此外,逆回购投放仍然偏短期,主要用于平抑资金短期波动,较难明显改善银行体系流动性。因此,总体来看,流动性环境或继续维持中性略紧的局面。

上周,主要期限品种到期收益率仍有不同程度小幅上移,市场利率快速上行的紧张情绪有所缓解。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陈冀认为,由于市场预期的调整和纠正往往需要时间,本周债券市场部分期限的品种仍可能上行。当前国内货币市场的脆弱性一定程度表现为易受局部片面的“信息”所干扰,并被“骨牌式”的交易行为推波助澜。央行毕竟在市场宏观流动性方面更具信息优势,金融机构应把握货币政策基调和央行流动性调控目标,才能避免受到市场一些局部夸大甚至不实的信息干扰,进而更加准确地预判市场利率走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