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云南铜业前三季度净利暴涨4倍 定增护航业绩抢眼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顾贞全 2017-11-07 08:00: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云南铜业前三季度净利暴涨4倍 定增护航业绩抢眼)

云南铜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继半年报报喜之后,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000878.SZ,以下简称:云南铜业)三季报又传来喜讯,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暴涨4倍。

云南铜业日前发布三季度业绩报告称,公司前三季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5亿元,同比增长405.05%。云南铜业表示,公司利润增长主要受益于有色金属价格上升以及财务费用下降。此外,备受各方关注的公司定增项目日前正在有序进行,现国务院国资委已经报批通过,只待中国证监会核准。如此次定增项目能顺利落地,云南铜业未来业绩十分抢眼。

净利润暴涨了4倍

公告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4.70亿元,同比增长18.95%;前三季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5亿元,同比增长405.05%,净利润整整暴增了4倍;基本每股收益为0.16元。

云南铜业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生产经营平稳运行,成本费用控制较好,伴随有色金属价格上升,公司本期经营业绩同比上升。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铜价自今年9月底进入上行通道,到了10月份,铜价迎来两波跳涨,铜价上涨是国内仓单和库存延续下降,下游需求温和回升所致。另外,随着我国环保力度增强,有色行业供给端收缩日趋明显也会导致有色金属价格上行。

据了解,云南铜业集采、选、冶及深加工为一体,生产和销售铜精矿及其他有色金属矿产品,生产高纯阴极铜、电工用铜线坯、工业硫酸、金锭、银锭、电工用圆铜线、硫酸铜等主产品,并能综合回收金、银、铝、铋、锡、铂、钯等多种有色金属,在业界影响力大。

强强联手做大蛋糕

早在今年8月29日,云南铜业与深圳市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岭南”)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引发多方关注。双方今后将在产业投资、海外资源并购、技术交流与合作、新材料开发,以及大宗商品贸易等五大领域构建长期紧密的战略伙伴关系。

公告显示,在合作产业投资方面,双方通过合作投资、相互投资等方式进行产业投资,构建长期、坚实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在海外资源并购方面,双方将在矿产资源项目甄别、技术分析、资金筹措及投标方式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同时探索共同发起设立海外产业并购基金,积极推动海外矿产资源投资的合作。

在技术交流与合作上,双方加强铜、铅、锌等有色金属采矿、选矿、冶炼等各生产环节关键技术的开发、应用、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在新材料产业方面,双方将利用各自积累的产业优势,加强有色金属下游应用产品的研发合作,共同发展金属新材料产业,提升铜、铅、锌产业的附加价值。

在大宗商品贸易业务上,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和交流,加强在资源渠道、信息共享、物流协作、风险控制、金融服务等领域的合作。

业内人士指出,云南铜业与中金岭南具有各自领域内的产业与资源优势,此次合作能促进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并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产业投资、海外资源并购、技术交流与合作、新材料产业、大宗商品贸易业务等加强合作,符合双方的经营发展及战略规划,此次强强联手,将市场蛋糕做大,对云南铜业来说如虎添翼。

定增护航利润可观

云南铜业此次非公开发行项目同样值得关注,早在今年7月19日,公司收到中国铝业转来的《关于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份有关问题的批复》,原则同意云南铜业本次非公开发行方案。其中云南铜业(集团)有限公司(SS)持有63,746.9718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37.51%。

公告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28,327.98万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08,930.30万元,总费用主要用于收购迪庆有色50.01%股权;东南铜业铜冶炼基地项目;滇中有色10万吨粗铜/年、30万吨硫酸/年完善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云南铜业表示,目前公司仅冶炼加工总厂产能超过40万吨/年,其余冶炼厂规模相对较小,产能扩充空间有限,2016年公司实现产量58.24万吨。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完成后,公司现有产能将大幅提升,鉴于铜精矿加工费仍处于历史相对高位,铜冶炼产能大幅提升将有利于提高公司利润水平,增强公司盈利能力,提升行业竞争力,同时亦有利于提高公司在国内铜行业的市场占有率,缩减我国铜供应产消缺口。

另外,随着东南铜业铜冶炼基地项目、滇中有色10万吨粗铜/年及30万吨硫酸/年完善项目的实施,公司铜冶炼业务与技术将得到进一步提高。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将完善采、选、冶及深加工一体化的铜产业链,为公司铜相关业务快速发展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就收购迪庆有色50.01%股权一事,大股东承诺在2018年度至2020年度三年期间,目标公司盈利预测指标总和为8.18亿元。也就是说,该项目落地后,将每年为云南铜业带来可观的收益。

此外,随着公司“瘦身健体”力度的加大,云南铜业把旗下子公司“景谷矿冶”和孙公司“团山铜矿”实施破产清算,剔除不良资产,进一步优化公司资产结构,这有利于提高公司的整体质量和盈利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岭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