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小康股份收购AMG顺利交割 借力资本持续发力新能源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鹤 2017-11-06 13:33: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小康股份收购AMG顺利交割 借力资本持续发力新能源)

小康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11月2日晚间,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康股份”)发布公告称其前期通过全资子公司SFMOTORS收购美国AMG公司民用汽车工厂及相关资产一事已正式完成交割程序。据了解,本次收购顺利完成后,SFMOTORS在保留了AMG给奔驰代工期间的原班运营人马的基础上,将很好地继承AMG现有的技术产能优势及高端品牌车型制造经验,进一步强化其自身实力,使其成为唯一一个中美两地都拥有制造基地的电动车科技企业,这也标志着小康股份创建新能源电动汽车领先品牌在制造环节布局的进一步完善。

借力资本夯实新能源战略

据了解,小康股份作为国内自主品牌汽车制造企业,一直专注于汽车产业的制造、销售和研发。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和国家政策引导,2016年7月,刚上市的小康股份即提出转型规划,宣布将面向新能源汽车实现战略转型,制定了“创建新能源电动车领先品牌,发展高端智能电动车”的战略。

在市场看来,小康股份适时入局新能源汽车领域,是兼具“天时、地利、人和”的明智之举。一方面,小康股份作为集汽车整车及汽车发动机、汽车零部件制造、销售于一体的制造型企业,已具备强大的整车集成的经验与技术开发储备,拥有研产供销全产业链运作经验,以及完善的产品创造流程体系,其专业的生产设备、生产线以及管理运营也具有明显优势;另一方面,随着公司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其资金优势及资源整合能力也给其注入强大的后备支撑力。近日,小康股份发布可转债募集公告,拟募集资金15亿元,将全部投向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据公告显示,该项目总投资25亿元,将于2018年10月完工,计划实现年产5万台系列新能源乘用车和6万套电池PACK的产能目标,预计在项目建设完成并全部达产后每年能给公司带来净利润约2.37亿元。

事实上,2016年以来,小康股份借力资本市场的融资及资源整合能力,通过一系列的海外技术和人才资源整合,逐步在新能源产业链包括三电技术、智能驾驶、BMS技术等方面形成了核心优势,此外凭借其多年的整车制造运营经验,其在新能源汽车产品制造能力、供应链和营销网络建设方面也在迅速完善。由此构成了小康股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内独有的竞争优势。今年年初,小康股份获得新能源车独立生产资质的企业,成为国内第8家获此资质的汽车制造企业,顺利入局国内新能源汽车优势制造商阵营。

整合全球资源强势发力

公开资料显示,小康股份一方面通过整合全球优势资源,迅速完成了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业务闭环。除了此次顺利完成的AMG收购,小康股份上个月刚宣布其子公司SFMOTORS以3300万美元全资收购美国电池系统公司InEVit,以此优先掌握具有国际领先的新能源电动汽车电池系统核心技术,并将InEvit的创始人(同时是Tesla创始人兼首任CEO)MartinEberhard,及共同创始人-汽车产品机电一体化专家HeinerFees,以及InEVit的CEO、美国硅谷资深投资专家MikeMiskovsky悉数纳入公司麾下,这将为小康股份在新能源汽车业务领域的市场定位、产品规划、品牌推广、商业计划等方面带来全新的理念和执行布局。

另一方面,小康股份高度重视企业自身研发团队建设。公司已在美国加州硅谷设立美国总部和研发中心,并引进掌握国际领先电动车技术的核心团队,目前已组建以唐一帆先生为技术与研发带头人的优秀团队负责电动车的研发。据了解,唐一帆先生作为业内电动车技术领军人物之一,曾参与特斯拉Roadster和ModelS电动车三电系统设计,是特斯拉ModelXAWD原型车三电系统的设计者之一,并曾在美国加州硅谷的另一家电动车创新公司Atieva任职,在LucidAir车型上实现了技术的创新和迭代,进一步提升了该车的百公里加速度、最高车速等性能指标。在坐拥AMG和InEVit这两项优质资源后的SFMOTORS也被市场广泛看好,甚至因其同样坐落硅谷、放眼国际主打高端电动车市场、研发团队拥有多名原特斯拉工程师的特性,被不少人誉为“最有可能接近特斯拉的公司”。

某市场人士表示,在国内入局新能源汽车的传统车企中,小康股份无疑是做得较好的企业之一。无论是战略规划方面,或是执行落地方面,都是基于对行业发展趋势可把控范围内的果断决判。尤其是公司登陆资本市场以来,充分利用其资源整合能力,迅速完整新能源汽车制造产业链布局,掌握核心技术,占得先发优势。在国家政策支持引导、市场发展态势良好的背景下,小康股份新能源布局非常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赛力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