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来源:山东神光 2017-11-03 15:19: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大势猜想:大盘破位调整级别将升级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大盘继续反复无力的震荡,重心有所下移。今日大盘失守30日线。现在有反抽也不强,收盘守住了60日线,周末再不出现重大利空,技术上大盘指数是有超跌反抽的,但力度和持续性值得观察。其实这里波动开始加大,最大的风险就是技术上的风险,上证指数周一将再考验60均线的支撑,而创业板指数目前已经破掉60均线,从这个角度来分析,下周的指数可能还是不太理想,毕竟60均线是牛熊分界线,还是得引起重视的。

应对策略:操作上,就像昨天所说的,空仓吧,如果有仓位,则视手中标的是否优质来决定。如果轻仓的话,则可以关注下周指数探底后的反弹情况,如果是一个60日线支撑处能够企稳,那么可以积极参与这波反弹。

资金猜想:场上的主力资金是国 家 队一家独大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尾盘,市场期待的护盘行情,再次上演。银行股尾盘拉升,上证50翻红。国家拉尾盘致使成交量变大,指数探底回升。刨去尾盘的这次异动,全天大盘可谓成交惨淡,热点不显,持续性不强,赚钱效应全无,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简直可以说控盘。

应对策略:指数开始进行方向选择,在严重分化下,大盘采取向下发力,但空间有限,下方支撑护盘相对较强。当下,随着机构持仓比例逐步提升,机构抱团取暖的趋势也越来越明显,尤其是三季报后,机构集中持股的标的开始部分松动,这也许是市场开始分化以及整理的核心原因。但目前的市场基本面良好,流动性稳定,不用担心指数大幅回调,反而是在震荡整理中积极调仓换股,可适当关注二线蓝筹以及成长性良好的中小创标的。千万不要追涨杀跌。

热点猜想:价值投资的标的依然是主战场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短期市场结构性机会为主,资金基本呈现两个转移特征,即逐渐从题材股向估值仍低的优质公司转移,同时又从累计涨幅过大的向重估空间仍大的公司转移。今年的趋势性行情,是业绩驱动,也可以理解成价值回归,现在就谈泡沫为时尚早,更多的趋势性个股价格还是对得起当前的价值,所以业绩驱动的市场还远没有结束,坚定信心长期持有那些具备投资价值的行业龙头长线标的。

应对策略:策略上,筛选优质标的,逢低布局,耐心持有并减少操作频率。但要注意的是,绩差股和基本面缺乏支撑个股的调整风险仍需回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