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沪指考验30日均线支撑 券商板块异动拉升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柴峥 2017-11-02 13:11: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考验30日均线支撑 券商板块异动拉升)

今日早间,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随后弱势震荡。其中,上证综指盘中考验30日均线支撑;创业板指回踩60日均线。盘面上,计算机、医药生物、食品饮料行业相对抗跌,券商板块盘中异动拉升。特斯拉概念集体下挫,人工智能概念活跃度增加。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376.11点,下跌0.58%;深证成指报11304.93点,下跌0.40%;创业板指报1861.54点,下跌0.60%。两市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211.39亿元,深市成交1534.75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计算机、医药生物、食品饮料行业指数飘红;建筑材料、建筑装饰、通信、汽车、化工、银行等行业指数跌幅居前。

受特斯拉上海建厂落空消息影响,特斯拉概念相关板块及个股早盘大跌,旭升股份、天汽模、上海临港等逼近跌停。

酿酒板块早间再次发力,逆势走好。中金公司研报称,看好白酒次高端龙头,建议把握中国白酒在200~1000元价位龙头企业的成长性价值。到2021年,留给次高端龙头在该价位新增需求将达到近1000亿元,预期将诞生多个百亿级新品牌巨头。

另外,券商板块盘中异动拉升,方正证券涨逾6%,国元证券、东方证券、财通证券、东兴证券、华泰证券集体飘红。分析人士表示,经过9月以来的调整,部分上市券商回调幅度接近20%,券商板块PB重回历史估值底部区间,龙头券商17年PB重新回到1.5倍左右或更低,配置风险收益比非常高。券商估值重回历史估值底部,建议关注大中型券商。

市场资金面上,时隔近3年后,两融余额再度突破万亿元大关,达10051.09亿元。主要流入电子、酿酒、交运、高铁运输和5G通信设备。融资交易活跃度再度提高,充分表明市场情绪稳定,激进型资金保持加仓节奏,市场风险偏好维持高位。虽然市场目前依旧维持宽幅震荡格局,资金快进快出,多为“一日游”表现,但赚钱效应还依然存在。

总体看,大盘在3400点关口震荡反复,短期缺乏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的能量,一方面是由于接近年底,部分权重蓝筹股短期获利回吐明显,另一方面中小创板块也受制于整体估值,而缺乏资金持续关注。短期来看,无论是上证50,沪深300,还是中小创指数都存在一定的调整压力,目前市场依旧在3350-3450点区间震荡整固,投资者应控制仓位,把握高抛低吸良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