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顺丰控股、炼石有色、北汽等推进在无人机领域战略合作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小伟 2017-10-30 13:40: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顺丰控股、炼石有色、北汽等推进在无人机领域战略合作)

记者从业内获悉,10月30日,顺丰控股、炼石有色、北汽集团、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在陕西省蒲城县内府机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进在无人机领域的战略合作。合作领域为基于AT200物流无人机为平台进行的物流无人机系统的研发设计、适航取证、生产制造、销售和运营。

已于26日完成首飞的AT200,全长11.84米、翼展12.80米、高4.04米、最大起飞重量3.4吨,可谓国内外民用无人机领域个头最大的家伙,其货仓容积10立方米,有效载荷达1.5吨,货运商载能力国内外首屈一指。其最大飞行速度为313公里/时,续航时间长达8小时、航程2183公里,实用升限可达6098米,即使在陆运交通不发达及多山的西部、高海拔地区,也可高效完成点对点的货运支线运输;此外,该型无人机在同级别的飞机中具有极高的起降能力,满载货物时200米内即可完成起飞和着陆,能够在未铺筑的简易跑道甚至是土坡、草地上起降运行,解决了高海拔、山区等难以抵达地区的起降问题。

此次围绕AT200的协议表示,未来将整合炼石有色的无人机系统研发设计能力、顺丰的物流场景需求和运营能力,北汽集团的飞机生产制造能力,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的科研能力,四方合作共同开发并不断完善适合未来物流场景的无人机系统产品,最终实现物流无人机的商业化运营。

此前,无人机物流的消息层出不穷,但实际商业化运营的案例却是寥寥。

在几种不同的运输方式中,海运、陆运、空运各有各自的规则与逻辑。其中空运的优点在于效率最高,但成本也高,只有货运量达到一定水平后,单位运输成本将更低利润提升,才能有现实应用的可能。而在规模效应凸显的快递领域,由于顺丰航空的存在,顺丰在航空领域有诸多能力和资源积累。正是这种基础,使得无人机应用在顺丰从一开始,就具备规模化的可能。

有了规模化就有商业化,作为协议方之一,顺丰已经明确提出未来将形成由货机、大型无人机与小型无人机共同构建的顺丰“三段式空运网”,将产生大量的大型无人机订单,解决了研发机构和生产厂家的后顾之忧,同时将实际应用中产生的第一手数据进行反馈,不断优化,形成首个市场吸收再创新的大型无人机生态案例。

此次签署战略协议的四方,均在各自的领域具有优势地位,也让无人机的商业化运营成为可能。

炼石有色旗下的朗星无人机系统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无人机系统开发的行业领军企业,团队成员具有多型号无人机的开发设计经验。北汽集团旗下的北京通航,是北汽集团精心打造的战略新兴业务板块,通过全通航产业布局提供产业链整体解决方案,目前承接了主流通航机型P750在中国的生产制造合作、改型研发和销售服务项目。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擅长能源和动力研究。作为国内大型速递服务供应商,顺丰一直是中国智慧物流、智慧航空的推动者。在无人机物流领域,已初步建立物流专用无人机研发和业务运营应用体系,拥有目前国内唯一获得军方批复的物流无人机示范运行区,真正走到了国内无人机物流行业前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炼石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