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三季报高增长延续 天齐锂业海外扩张再加码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季报高增长延续 天齐锂业海外扩张再加码)

天齐锂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10月26日晚间,天齐锂业发布了三季报。

受益于锂矿量价齐升和锂化工品销量增长,1-9月,公司较上年同期上涨42.96%至39.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18亿元,较为上年同期上涨26.17%。

与此同时,公司还公告,拟以自筹资金17.1亿元投资建设“第二期年产2.4万吨电池级单水氢氧化锂项目”,该项目将于2019年底项目竣工,并开始试生产。

未来,受益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随着在建产能的释放,公司营收、盈利将再次迎来高增长。

高增长延续

今年下半年开始,新能源汽车行业再次进入“放量”阶段。

根据中汽协数据,2017年1-9月新能源汽车的产销规模分别达到42.4万辆和39.8万辆,同比分别大增40.40%和 37.72%。

这使得动力电池相关行业需求猛增,如三元电池企业便多处于满产状态,而同期锂电上游材料供给增量却难以与之匹配,于是碳酸锂等产品价格重拾涨势。

数据显示,从今年6月开始,国内碳酸锂价格重拾涨势,截至10月23日,电池级碳酸锂已涨至17.3万元/吨,距18万元的历史高点近在咫尺。

在行业高景气周期的背景下,坐拥优质锂矿资源和碳酸锂为首的锂盐产品产能的天齐锂业, 尽享行业发展的红利。

一方面是碳酸锂价格和销量的上涨,所带来的企业利润率、盈利能力的提升,另一方面,泰利森锂精矿价格和销量的不断增加,也促使公司营收规模进一步增长。

需要指出的是,若四季度碳酸锂价格继续维持高位,产品销售均价将明显高于三季度,届时公司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

对此公司预计,2017年公司净利润为20.6亿元至22.6亿元,增幅为26.24%至49.47%。这对于上年15.18亿元的净利润基数而言,实属不易。

或许,是看到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确定性”,各家买方机构三季度开始大幅增仓天齐锂业。

其中,除了中央汇金持股保持不变外,社保基金四一三组合增持399万股。同时国泰基金、汇添富基金、易方达基金和上投摩根基金旗下产品亦跻身公司前十大流通股名单中,并分别持有600万股、536万股、440万股和425万股。

海外布局加码

作为全球锂行业巨头,天齐锂业并不满足于此,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快。迈入2017年,天齐锂业便开始着手对泰利森锂精矿产能进行扩产,并加快澳洲第一期年产2.4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项目建设和客户谈判的工作,同时张家港生产基地1.7万吨电池级碳酸锂也于今年7月全面达成。

下一步,公司还计划自筹资金17.1亿元投资建设“第二期年产2.4万吨电池级单水氢氧化锂项目”,计划于2019年底项目竣工,开始试生产。

该项目的建设,无疑将与“第一期年产2.4万吨电池级单水氢氧化锂项目”,以及泰利森锂业的锂精矿产能形成协同作用。

以氢氧化锂项目为例,便可与一期项目共用公共设施,同时可单独运行,有利于提高运营效率。同时,一期、二期项目预计将在2018年年底、2019年底项目竣工生产,这无疑也有利于未来公司业绩呈阶梯式增长。

天齐锂业如此急于加码氢氧化锂项目,关键还在于看中了氢氧化锂的巨大市场需求。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随着三元电池占比的不断提高,开始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使用氢氧化锂,其作为基础原料的市场份额也将逐步增加。

国际锂行业分析服务商Roskill2017年发布的报告显示,全球对电池级氢氧化锂的需求量2016-2026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47%。

“‘第一期2.4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项目’启动以来,公司通过与潜在客户的进一步沟通,对未来的市场需求有了更好的把握,公司预判到国际主流锂电池材料客户对高端电池级氢氧化锂的需求将呈快速增长的趋势,一期项目将无法满足其需求,所以公司加快了二期项目的启动建设;二期项目属于公司主导产品扩能项目,建成之后可以进一步提升与泰利森的协同效应。扩充电池级氢氧化锂的产能规模,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和利润;有利于公司进入国际主流锂电池材料供应链,增强国际化运作水平,实现把公司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锂材料供应商的战略目标。”天齐锂业表示。

为了配合公司的扩张需求,天齐锂业还计划通过全资子公司天齐芬可为发行主体,发行总规模不超过3亿美元的境外债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齐锂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