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引入阿里系等股东致烟草业务剥离 新华都前三季净利下降近一倍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10-27 08:02: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引入阿里系等股东致烟草业务剥离 新华都前三季净利下降近一倍)

新 华 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10月26日晚,新华都披露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0.71亿元,同比增长1.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6.87万元,同比下降99.40%。公司预计全年亏损2800万元至盈利1800万元。2016年,公司净利润为5438.36万元。

公司同时公告称,因法律法规的强制性规定剥离烟草业务。因引入战略投资者阿里巴巴(成都)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等,为外商投资企业法人独资企业,需停止从事与烟草零售有关的业务。公司拟由控股股东新成立的全资子公司承租公司烟草专柜。公司股票10月27日起复牌。

第三季度亏损大

在2017年半年报中,新华都仍有4000余万的利润规模。第三季度亏损4055.71万元,使得前三季度净利润仅为126.87万元。

对于预计全年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公司表示,部分主力门店停业装修,部分门店闭店及中介服务费用增加;上年同期的利润中包括转让长沙中泛置业公司19.5%股权收入等。

第三季度,公司主力门店停业装修,实现营业收入16.54亿元,同比增长2.84%;亏损4055.71万元,同比下降124.85%。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34.17亿元,同比增长0.65%;净利润为4182.59万元,同比下降14.15%。

近年来,零售业快速增长。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7年1-6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17.24亿元,同比增长10.4%;全国网上零售额为3.11亿元,同比增长33.4%。同时,行业竞争较为激烈。

财务数据显示,五年来新华都业绩波动明显,但没有出现连续盈利或亏损的情况。2016年盈利5438.36万元,2015年亏损3.74亿元;2014年-2012年,分别为盈利3170.57万元、亏损2.25亿元、盈利1.6亿元。

截至2017年9月30日,新华都总资产为35.4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股东权益17亿元。截至报告期末,公司门店数为132家。其中,超市125家、百货7家。

剥离烟草业务

公司同时公告称,因法律法规的强制性规定剥离烟草业务。根据规定,烟草批发及零售被列为禁止外商投资的产业,公司因引入战略投资者杭州瀚云新领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阿里巴巴(成都)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均系外商投资企业法人独资企业,需停止从事与烟草零售有关的业务。

在此背景下,公司与控股股东新华都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协议,由新华都集团投资1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福建省新华都鑫叶商贸有限公司,承租公司原设于现有门店和今后新开门店的烟草专柜,经营烟草零售业务。

鑫叶商贸在经营烟草零售业务期间,不再经营其他业务,不进行任何形式的利润分配。未来若公司再次获得经营烟草零售业务的条件,新华都集团应将所持有的鑫叶商贸100%股权及鑫叶商贸的全部损益一并转让给公司。该等股权及损益的转让价格为1000万元。

9月26日,新华都集团与阿里巴巴(成都)、杭州瀚云签订协议,新华都集团拟将其持有公司6845.6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股份转让给阿里巴巴(成都)及其一致行动人杭州瀚云。此次股份转让完成后,阿里巴巴(成都)将持有公司股份3422.8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杭州瀚云将持有公司股份3422.8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

同时,公司与关联方杭州阿里巴巴泽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加码“新零售”业务。公司与阿里巴巴泽泰将共享各自供应链优势,对接阿里巴巴集团的电商资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华 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