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7月以来多家公司获重要股东增持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金忠 2017-10-26 09:21: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7月以来多家公司获重要股东增持)

上市公司董监高、大股东等重要股东的增减持动作,一直以来备受市场关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24日,7月以来,沪深两市共有400多家上市公司获得重要股东净增持,净买入股份合计32.92亿股,增持参考市值为377.32亿元。上市公司重要股东的增减持动作,是后市预期的重要体现,特别是对于一些存在重大变化的公司,如业绩变化、主营调整等,上市公司重要股东的增减持动作释放着重要信息。

多家公司被净增持

数据显示,截至10月24日,7月以来,沪深两市共有400多家上市公司获得重要股东净增持,净买入股份合计32.92亿股,增持参考市值为377.32亿元。

下半年以来,部分公司重要股东的增持“出手”不小。以赛轮金宇为例,财汇大数据终端显示,在7月初,新华联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长石投资举牌之后,新华联控股拟在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到9.5%,截至7月28日收盘,此次增持股份计划已累计增持公司股份4728.66万股,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2.06%。此外,公司高管配偶还有大手笔的增持计划,拟在未来6个月内(自2017年5月9日起算)增持公司股份,拟累计增持股份数量为500万股至1500万股。截至9月27日收盘,本次增持股份计划已累计增持公司股份978.47万股。

与此同时,还出现上市公司董监高、大股东“组团”增持的情况。以尤夫股份为例,公司此前公告,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拟增持公司股票,增持价格拟不高于45元/股,合计增持金额不低于10.30亿元但不高于15.30亿元。随后,上述管理人员开始陆续增持公司股份。

此外,沪深两市有多家公司“接力”增持。金科文化公司实际控制人和持股5%以上股东在9月以来持续增持,公司实际控制人在9月15日、27日、28日、29日连续增持公司股份,增持数量达253.478万股,公司大股东也在9月增持198.76万股。据悉,公司实控人和大股东此次的增持是在前次增持计划完成的基础上再增持,上述股东称,再增持是基于对公司基本面和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及为了维护股东利益。

被增持个股有看头

记者观察发现,下半年以来,获得重要股东净增持的上市公司在行业分布上各有特点。专用设备制造、医药制造、通用设备制造、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零售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等行业成为上市公司股东净增持的重点行业。

查阅资料发现,获得重要股东增持的上市公司,股价一般而言会有较好的走势,特别是一些大股东大额增持的个股,其走势情况明显好于市场大势。除了多方资本角力、竞相增持的个股走势表现比较突出外,统计数据也显示,在重要股东增持后的一段时间内,个股的走势多可以较大幅度跑赢市场平均水平。例如,选取下半年以来重要股东增持数量前五位的公司,在股东增持后一交易日及后五个交易日,公司股价多呈现上涨走势,平均涨幅明显高于同期大盘指数的表现。

分析人士认为,重要股东的增持情况,对于个股后期走势而言,有着重要的指导价值。董监高、大股东等重要股东,一般而言对上市公司情况较为了解,特别是一些高管具体参与上市公司的运作经营,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发展规划等拥有天然的信息优势,其增持可以解读为对公司未来发展的看好。此外,当前监管政策对董监高、大股东等的持股的限售、解禁、减持等保持着严格的态势,在这样的情况下,重要股东的增持行为更是与上市公司的发展前景、投资价值等密切关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联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