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信重工拟3516万元收购科佳信60%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维波 2017-10-26 08:11: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重工拟3516万元收购科佳信60%股权)

中信重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中信重工(601608)10月25日晚公告,为进一步开拓智能变频装备市场,加强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板块产品布局,提升公司智能变频装备研发水平,增强国防装备配套生产能力,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收购北京科佳信电容器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科佳信”)60%股权,交易价格为人民币3516万元。收购完成后,中信重工将持有科佳信60%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

根据公告,科佳信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军工相关资质,主要研发和制造高压脉冲电容器、直流支撑/滤波电容器和特种电容器等产品,产品应用于民用、国防配套领域。截至公告披露日,科佳信拥有专利29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 实用新型18项、外观设计10 项;研发团队包括研发人员12人,占公司人员的20%。

公告表示,公司本次收购符合公司“战略引领、创新驱动、价值提升”的总体发展思路,有助于开拓公司智能变频装备市场、延伸高附加值产业链;有助于提升公司智能装备研发能力和水平;有助于与公司新能源动力产业板块形成业务协同;有助于夯实公司国防装备产业板块,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业内人士表示,中信重工主要从事重型装备、工程成套、机器人及智能装备、节能环 保装备、新能源动力装备及其他基础工业领域的大型设备、大型成套技术装备及关键基础件的开发、研制及销售,并提供相关配套服务和整体解决方案。今年前三季度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08亿元,同比增长24.69%;实现归母净利润2249.97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去年同期亏损3.24亿元。今年以来该公司传统重装板块市场需求有所恢复,运行稳中向好,特别是净资产收益率同比增加了4.1个百分点,表明盈利能力有了较大提升。该公司未来主要看点一是以机器人与智能装备产业为代表的“新动能”板块将进一步向好,如今年上半年该公司机器人及智能装备板块实现营业收入4.56亿元,同比增长70.58%,是该公司目前主要的利润增长点。该公司研制的消防机器人先后列装江苏省消防总队、洛阳市消防支队和徐州市消防支队,巡检机器人、水下机器人、侦测机器人正在全面推向市场。二是借助“一带一路”战略,拓展国际市场。该公司代表性的海外项目包括巴基斯坦余热发电项目、老挝KSO金矿项目、首钢秘鲁铁矿项目、厄瓜多尔的铜矿项目等众多,这为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奠定基础。另外,该公司拟收购天津松正,打造新能源汽车业务增长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